北山镇将“四心”作风教育整顿融入基层 三三模式助力人居环境提升
来源:北山镇人民政府
发布日期:2022-04-06
点击数:人次

着力提升人居环境水平既是为群众办实事的民生工程,也是李祝荣书记来北山调研的指示要求,北山镇采取三三模式,大力开展人居环境整治。

按照“三全模式”,确保整治迅速见效。一是全面动员。召开场镇及主干道沿线环境整治提升大会,组织镇村干部、区水务局、施工方等单位共计60余人,对场镇及主干道沿线逐一查看并安排。二是全员行动。开展为期30天的“人居环境整治提升攻坚月”活动,全面开展镇村干部赶场日规范管理劝导活动,累计劝导不规范停放车辆280余辆/次、占道经营商户17家,规范了场镇秩序。三是全力整治。开展“五乱”整治专项行动,规范场镇垃圾回收点8个、清理不规范悬挂宣传标语13幅、铲除牛皮癣256处,场镇风貌焕然一新。

坚持“三措并举”,确保宣传人人皆知。一是各级宣传及时。迅速召开动员会、院坝会,利用村组喇叭全天候反复播放人居环境整治音频,做到宣传入脑入心。二是群众宣传直观。在重点区域张贴整治通告20余份,发放整治倡议书480余份,借助微信群、工作群发布整治通告,形成了强大的舆论声势。三是教育宣传深入。对接北山中心校开展大手牵小手我讲卫生专题宣传活动,进一步加强学生的环保意识。

        实行“三有机制”,确保整治久久为功。一是镇村有方案。制定北山镇人居环境管护十条措施,督促各村根据村情制定保洁方案,组建村级环境卫生保洁组。二是住户有激励。每周评比整洁庭院,发放一定奖励;对于连续2次不达标的住户在村民微信群中进行曝光;每季度评定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先进村和后进村,并将结果纳入年度考核。三是天天有督查。将人居环境提升纳入镇纪委监督重点,按照“检查问题—现场交办—整改销号—定期回访”的闭环式督查模式,全面压实人居环境卫生整治工作责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