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山镇以“三精”走实“四心”开门纳谏活动
来源:通川区北山镇人民政府
发布日期:2022-03-22
点击数:人次

​为进一步扎实开展“四心”作风问题教育整顿,将提升群众满意度作为教育整顿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北山镇开展“四心”作风问题教育整顿开门纳谏系列活动,以开放的姿态,广泛收集意见建议。

精心谋划,下好“先手棋”。压实组织责任,制定开门纳谏实施方案,召开专题会提前研判可选择点位3个、推进难题5条,明确分管领导和1名专干,制作党政领导班子及成员意见征集台账12个,建立“倾听-反馈-整改-再反馈-再整改”循环衔接机制,促进开门纳谏活动常态化、长效化。

精细实施,力求“底子清”。通过下沉式“现场纳谏”、交流式“座谈纳谏”,开展赶场日街头纳谏活动、干部职工意见反馈座谈会,鼓励群众50余人、村(社区)书记11人、干部职工30余人畅所欲言,收集意见建议200余条,涉及履职尽责、群众观念、大局意识、干事创业等多方面,倾听不同群体、不同领域、不同层面的心声。

精准整改,用好“关键招”。针对普遍反映的周末赶场日无法办事等问题,拟设置微型便民服务点12个,周末及节假日配备值班人员,工作日统一开箱,实现自助式行政服务,减少群众跑腿次数;建立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个人“四心”作风问题及整改档案,明确整改措施90余条,并落实专卷专人保存,确保开门纳谏活动落地生效,促进“四心”作风问题教育整顿走深走实。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