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山镇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1-05
点击数:人次

今日,北山镇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全体干部、村(社区)书记和主任参加,会议由党委书记王栋主持。

会议指出,中共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以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不忘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为主题,审议了《关于2021年中央政治局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情况的报告》和《关于2021年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工作情况的报告》,体现了党中央持续加强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从严纠正“四风”为基层减负的决心和信心。进行自我检查和党性分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发言充满“辣味”,体现了高标准、严要求,开出了高质量、好效果,为全党树立了标杆、作出了表率。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站位高远,内涵丰富,思想深刻,是加强党史教育、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遵循,是我们深入开展党史总结、学习、教育、宣传,强调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引导党员干部感悟党史力量、作好表率示范的思想引领,进一步增加了历史自信,强化党员干部党性锤炼。

会议强调,一要深刻领会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自觉加强党史学习,勇于担当作为,敢于改革创新,始终保持共产党人敢于斗争的风骨、气节、操守、胆魄,彰显共产党人的斗争精神;二要锲而不舍抓好作风建设,保持纠正“四风”不松劲,紧盯突出问题、关键节点,聚焦重症顽疾、作风毒瘤,时刻防范“四风”隐形变异新动向,坚决防止“四风”反弹回潮,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氛围;三要以中共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精神为指导,认真查摆问题,切实做到“三个摆进去”,确保2021年度镇党委民主生活会开出新气象、开出高质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