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山镇“三点发力”筑牢安全生产屏障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1-19
点击数:人次

​北山镇切实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责任感,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统筹发展和安全,“三点发力”筑牢安全生产屏障。

一是落实工作责任,建立健全长效监管机制。认真落实安全生产工作一岗双责制度,由主要领导负总责,分管领导为直接责任人,各单位负责人为本单位第一责任人,在履行本职工作的同时,切实把安全生产工作摆上重要议事议程,形成层层落实,责任到人的格局。同时将各村(社区)落实安全生产工作情况纳入考核,并作为一项长效机制来抓。

二是强化宣传教育,提高安全生产意识。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学习、大培训、大考试活动,突出抓好主要关键人安全管理、明白人现场操全教育培训,提高从业人员业务水平和专业岗位技能,确保全镇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三是加强排查整治,全力消除安全事故隐患。坚持一手抓源头控制,一手抓隐患整治,严格落实安全监管措施,在春节等节假日开展常规性检查,重点检查各行业安全责任制落实情况,事故防范措施落实情况等。常态化开展百日安全大行动网格化打非治违专项整治行动,有效遏制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