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山镇召开2021年秸秆禁烧工作专题会
来源:北山镇
发布日期:2021-09-24
点击数:人次

为切实做好2021北山镇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严控环境污染,确保空气环境质量持续向好,根据上级有关秸秆禁烧工作的要求,922上午北山镇召开2021年秸秆禁烧工作专题,机关全体职工及各村(社区两委干部9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副镇长伍君对秸秆禁烧工作作出安排:一是迅速响应,建立三级责任制。实行村包组、组包户、户包田三级责任制,确定专人包片负责,工作期间保持通讯畅通,实行24小时不间断、全方位、高密度的巡查,坚决禁止焚烧秸秆、秸秆抛河等行为。二是多措并举,加强宣传引导。利用小喇叭、出动宣传车、悬挂标语条幅等通俗易懂、接地气的宣传手段和活动形式,广泛宣传秸秆焚烧的危害、综合利用的好处以及有关禁烧的法律、法规。三是深化利用,破解秸秆处置难题。大力推进秸秆能源化、肥料化、饲料化、基料化利用,推广秸秆还田、秸秆青贮等技术,促进秸秆变废为宝。四是奖惩分明,严格督查评比。成立禁烧秸秆巡查小组对所在片区进行全天巡查,对区域内秸秆禁烧工作纳入绩效考核,形成综合评价。对工作成绩突出的村给予表彰和奖励,对落实不力,区域内仍有秸秆焚烧现象的相关责任人给予严肃处理。

党委书记王栋要求各村、各部门一定要高度重视,根据工作实际,在会后迅速组织实施,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责任,强化举措,真正做到思想认识要到位、责任落实要到位、纪律执行要到位,切实把秸秆禁烧这项工作抓紧抓实。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