磐石镇召开春耕生产现场会暨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技术培训会
来源:磐石镇
发布日期:2022-04-20
点击数:人次

​人勤春来早,春耕备耕忙。在春耕生产关键时刻,磐石镇正加速推进撂荒地整治工作,全力补足粮食生产安全的“短板”。近日,磐石镇在米田村撂荒地治理、大豆玉米种植百亩示范点召开春耕生产现场会暨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技术培训会。镇党政领导班子、驻村干部、各村(社区)支部书记和种植大户共50余人参会。

在现场会上,与会人员一边参观米田村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现场、撂荒耕地治理现场,一边听取该村党支部书记杨辉亮就撂荒耕地治理、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工作的经验做介绍。随后,邀请区农业农村局副局长杨超、农技专家黎明等一行对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技术要领进行了现场培训,并详细解答了与会人员提出的问题,进一步提高了镇村干部及种植大户的业务水平,为春耕生产增收提供了重要的技术保障。

培训结束后,镇党委书记陈治龙强调,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国内国际形势,明白粮食安全问题的重要性。实施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既是落实中央“一号文件”精神的有力举措,又是保障粮食生产稳产增收的有力抓手;二要保护耕地,坚守红线,加速撂荒地、耕地“非粮化”整治,持续推进复耕复种工作,确保春耕生产有地可用、有地能用,进一步扩大粮食播种面积;三要加大宣传力度,镇村干部要积极走村入户,宣传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带来的好处及相关技术,推动落实到户、到田、到地块,确保全年3890亩大豆种植任务圆满完成。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