磐石镇抓实春季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
来源:磐石镇
发布日期:2022-04-19
点击数:人次

​落实责任筑牢防控体系成立春季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实施方案,签订防疫责任书,推行驻村干部包村、农技员包组、防疫员包户的三级责任制,做到一级抓一级,条条有人抓,块块有人管,确保春防工作任务落到实处。

明确任务,突出防控重点。开展动物疫病全覆盖排查,建立信息台账,组织7名防疫员按照镇不漏村、村不漏组、组不漏户、户不漏不漏针的要求,对辖区畜禽进行全覆盖免疫,确保免疫注射率达100%目前全镇已免疫畜禽21893头(只)。

广泛宣传,营造良好氛围。及时召开春季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动员会,通过村村响广播、召开院坝会、发放宣传资料等多种方式向广大群众宣传重大动物疫病防控知识提高群众自我防范的意识。目前,14个村(社区)共发送宣传信息800余条,开展宣传活动5次,覆盖群众达6000余人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