磐石镇深入践行“六个到位” 扎实推进“四心”作风问题教育整顿
来源:磐石镇
发布日期:2022-04-07
点击数:人次

​2月以来,磐石镇结合实际深入践行“六个到位”,助推“四心”作风问题教育整顿工作走深走实,确保取得实效。

一是思想认识到位。市、区相继召开了“四心”作风问题教育整顿动员会,磐石镇迅速行动,赓即召开干部职工“四心”作风问题教育整顿动员会,深入传达学习市、“四心”作风问题教育整顿动员大会精神,深层领会精神要义,精心研究工作举措,全面部署全镇“四心”作风问题教育整顿工作任务。并多次召开推进会、专题会,进一步提高认识,细化任务,明确责任,找准症结,即知即改,全力推动“四心”作风问题教育整顿走深走实。

二是自我检视到位。结合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的召开聚焦个人思想、工作职责和服务基层、服务群众等方面,对照四心表象,深刻剖析问题、描绘自我画像,形成《磐石镇干部职工四心作风问题自我检视清单144,问题表象350个,佐证事例350

三是集中剖析到位。党政班子带头,镇村干部响应,分级分层召开了“四心”作风问题剖析会,集中剖析班子集体、干部自身作风问题通过个人查摆和他人分析结合的方式对照自查、相互评查,查摆班子问题3,干部职工个人问题288个。

四是征集意见到位。采取入户走访、座谈交流、调查了解、院坝会讨论、设置意见箱、街头纳谏等方式让干部动起来,群众说出来,广泛征集企业业主、群众意见,涉及区域发展、职能职责、为民服务等方面征集意见建议100余条。

五是督促整改到位。梳理自我检视、集中剖析、征集意见等清单,汇总问题720余个,形成干部职工四心作风问题教育整顿负面清单720余条、党政班子负面清单10条,“两委”班子负面清单70,明确整改措施和完成时限,层层审定,确保群众意见建议整改到位。

六是重点工作推进到位。全面梳理镇辖重点工作推进情况,聚焦松石洞桥危桥改造工程、松石洞至月湖道路加宽工程、毅恒明月冷链二期安置房等重点工作,制定2022年上半年重点工作任务清单,明确任务,压实责任,形成分管领导统筹、部门人员督导,村级干部配合的工作机制,坚持执行日督促、周调度、月报告制度,确保各项重点工作高质高效完成,为通川率先建成“达州促进共同富裕示范区”贡献磐石力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