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岳镇创新“234工作法”利企便民促发展
来源:通川区东岳镇人民政府
发布日期:2022-06-07
点击数:人次

​东岳镇围绕利企便民”主题,将当前重点工作与四心作风问题教育整顿紧密结合,创新234工作法”,纵深推进全镇“四心”作风问题教育整顿工作。

(1)两级比拼提升形象。围绕服务质量比首问责任、办事效率和群众满意度重点项目比推进速度、质量监管和社会评价文明创建比文明示范、志愿服务和整治效果营商环境比主动作为、廉洁自律和企业反馈平安建设比治理水平、矛盾化解和应急处置等五大重点内容,在镇、村两级单位开展五大比拼活动21场,有力提升机关干部良好形象。

(2)三项机制服务企业。一是建立123服务企业机制”。采取每企发放一张每月两天主要领导带队入企走访三月组织召开一次企业座谈,搭建企沟通平台。二是建立专窗惠企机制。率先在便民大厅设置企业用工和群众就业窗口,集中公示企业用工信息和收集需就业群众资料,通过LED屏滚动发布企业用工信息,为辖区企业和群众搭建用工、就业双向沟通平台。三是建立快查快处机制。针对企业咨询、投诉反映问题,实行8小时快查快处,12小时限时办结,确保回复信息不过夜。

3四个办理方便群众。在镇便民服务中心,设置村(社区)集中办理窗口,通过推行赶场日村级干部集中办理、特殊群体上门办理、干部常态走访代办、综合窗口延时办理工作法方便办事群众同时,开设“办不成事”窗口,集中收集群众问题,集中研究解决难题。

据统计,2022年一季度全镇同比实现了三升一降的良好成效,即干部主动上门服务次数、解决企业用工人数和办事满意度大幅提升,信访量大幅下降。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