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实唯先 善作善成
来源:东岳镇
发布日期:2021-12-13
点击数:人次

​​东岳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自成立以来坚持以服务群众为中心,发扬实干精神、争先精神,以多彩文化实践活动丰富群众物质生活和精神世界,推动东岳整体精神风貌大提升

一、理论为引,破除思想禁锢。思想是行动的先导,东岳镇实践所(站)建立文明实践讲堂,组成宣讲团队,采用“小喇叭”、院坝会、入户宣传、聊天谈心、测试问答等形式,把中央、省委、市委、区委重要会议及政策精神送到田坎上,传入人民群众心坎里,帮助群众打开思想格局。全年累计开展230余场次宣传活动,覆盖万余名群众,政策法律、禁毒反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思想深入人心。

二、实干为要,服务园区建设立足东岳发展战略定位,主动服务大局,带动群众协助做好园区服务保障。一是采取登门拜访、现场沟通、帮助劳动等形式拉进与群众距离,率先深入群众做好项目发展解释,推动征地拆迁顺利进行。今年以来,5个重点项目签订土地协议724.2亩,搬迁坟墓570余座,拆迁房屋127户,辖区群众对项目发展均大力支持。二是组织志愿者进园区开展水电供应、门牌号落实、网络覆盖、卫生清理服务活动,切实优化了企业工作环境。目前已组织志愿者开展11次服务企业活动。

三、亲民为本,走进群众心里。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密切保持与群众的血肉联系。一是秉持共建理念,动员群众广泛参与,向群众发出文明创建同行倡议书1800余份,开展文明倡导等活动250余场次,其中,“捡烟头换鸡蛋”“桔子花开 通川有礼”活动得到了群众大力称赞。二是以文化提品,精心策划精神文明建设、品质机关建设、城镇市场环境提升、生活楼院环境整治、背街小巷改造、电线蜘蛛网治理等“六大行动”使生活环境“有型”,惠及群众369户。三是打造“企业之家”“综合文化站”,推动便民服务设施升级改造,设置办事引导员,使工作环境“有序”,群众拥有“好心情”。四是常态化开展疫情防控、卫生环保、扶弱帮困等志愿服务,营造安全文明和谐居住环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