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岳镇2021年“场镇电线电缆乱牵乱搭问题”专项整治实施方案
来源:东岳镇
发布日期:2021-07-07
点击数:人次

为进一步改善东岳镇场镇整体形象,营造整齐规范的场镇环境,根据达州市通川区“场镇电线电缆乱牵乱搭问题”专项整治实施方案》(通区委办〔2021〕8号)文件要求,集中整治2021年群众最不满意十件事中“场镇电线电缆乱牵乱搭”的问题,特制定以下专项整治方案。

—、整治目标

开展为期一年的场镇电线电缆乱牵乱搭专项整治行动(以下简称专项整治行动),着力解决强弱电线路乱牵乱搭、跨街飞线等突出问题,通过架空线路梳理,取消乱飞线、强弱电分开路径等手段,逐步达到规范、安全、有序、整洁、美观的效果,全面改善场镇面貌,显著提高群众满意度。

二、整治范围

此次专项整治行动的范围为东岳镇各村(社区)电力、通信线路乱牵乱搭问题。

三、整治原则

(一)区上统筹,辖区负责。本次专项整治行动由区级统筹,区经信局牵头,区级相关部门配合,各村(社区)具体抓落实,要树立“整体形象大提升”思想,全力推进专项整治行动有序的开展。

(二)彻底排查,不留死角。排查工作由镇政府牵头,各村(社区)具体抓落实,对场镇街道乱牵乱搭进行全面彻底清查,不留死角。

(三)统一标准,全面规范。对本次专项整治行动排查出的问题逐一登记,建立台账,按强弱电安装操作规程逐一处理消号,要严格按照规范、安全、美观原则,彻底整治到位,确保场镇整体形象提升。

四、整治内容

(一)场镇低电力线路不规范问题。主要表现为:群众入户线路牵搭随意,一杆多搭,电线电缆杂乱无章。

(二)场镇通讯线路不规范问题。主要表现为:线路随意牵拉搭接,强弱电同杆同路径,杂乱无章如同蜘蛛网。

(三)场镇电缆线路建设设计不合理问题。主要表现为:老旧线路牵搭设计不适应现有现有场镇发展要求。

坚持民事民做主,面向群众问需,通过集中开展“四大活 动”,找准在现有条件下能够通过努力解决的10件实事,纳入调查活动重要参考。各牵头单位严格按照党委、政府制定的方案实施。

五、工作要求

(一)强化组织领导

整治“群众最不满意的10件事”活动,涉及面广,影响力大,标准要求高。机关职工、各社区是责任区域调查工作的责任主体,务必高度重视,牵头领导、挂片领导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一是坚持做到亲自组织研究、亲自安排部署、亲自统筹协调、亲自带队走访,积极为调查工作顺利推进创造有利条件;二是注重在出思路、出方法、出实效、出经验上下功夫,真正将调查活动办成“民心工程”。

(二)注重方式方法

镇直部门、各村(社区)要最大化体现群众意志。一是对整治工作中能马上解决的问题,要立说文行、迅速整改,向群众展示党委政府坚定信心和决心;二是对整治工作中一时不能解决到位的问题,要及时向镇党委会汇报详细情况,分阶段明确“时间表”和“路线图”,注重向群众阐明原因,获取支持,化量变为质变。

(三)严肃纪律要求

坚持问效于民,由群众评价成效,以群众满意为目标,切实防止各项工作流于形式,镇纪委要加强对整治“群众最不满意的10件事”活动开展情况的监督检查,严肃工作纪律、群众纪律、廉洁纪律,对工作中发现的违纪违规行为,严肃追责问责,同时激励干部敢于担当、主动作为、积极营造想干事、敢干事、能干事的浓厚氛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