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龙镇“三升级”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来源:双龙镇
发布日期:2022-06-01
点击数:人次

为进一步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提升城市形象,着力营造干净、整洁、有序的城市面貌。双龙镇实行“三升级”策略,不断改善场镇面貌,推进文明创建工作走深走实。

一是升级场镇基础,黑化背街小巷。结合群众“最不满意十件事”诉求办理,务求“四心”作风整顿工作实效,针对辖区背街小巷破损、坑洼等突出问题,积极汇报争取,场镇背街小巷全面“黑化”,人居环境显著提升。

二是升级管理服务,规范停车秩序。一方面加强日常巡逻管理,切实规范车辆停放秩序。另一方面寻根问源找准“停车难”症结,开好群众需求“药方”。盘活辖区资产资源,投入资金20余万元新建停车场2处,新增停车位200余个。动态清理主干道车辆临停行为,强化双龙汽车站管理,2条公交线路全部进站始发,场镇秩序有效规范。

三是升级街面整治,清理广告店招。严格按照“一拆、二洗、三换、四提升”工作思路,全面统筹户外广告、分类实施招牌整治。对辖区广告店招登记造册,采取自行清理一批、专业拆除一批、统一规范一批等方式,通过院坝会、下达《整改通知书》、发放宣传海报等多种途径,深入宣传动员,累计拆除临街门市不规范棚伞40余处、多余杂乱和不规范广告店招34块,场镇面貌明显改善。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