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龙镇:网格化排查宣传 筑牢疫情防控网
来源:双龙镇
发布日期:2022-04-11
点击数:人次

​我镇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镇村干部、党员、志愿者、网格员进行网格分区,做好疫情防控排查宣传工作,坚决守住外防输入底线,筑牢基层疫情防控守护网。

一是强化宣传,提高群众防疫意识。双龙镇严格按照宣传、排查、管控、隔离、督导、接种、问责工作链条,通过流动宣传车、村村响、红喇叭、横幅、工作人员入户等多种形式开展宣传,新增横幅25条,海报80张,引导群众外地返乡主动报备,做好个人防护及卫生,动员加强针接种,建好群众免疫屏障。

二是严格人员排查管控,织密外来人员防护网。社区工作人员按照网格区域划分,挨家挨户摸排常住人口信息、人员流动情况、身体状况等,对所有外来人员进行严格排查登记、汇总、上报、建立台账。清明节期间,组织村社区干部156人、网格员178人对上海、吉林等中高风险地区返乡人员开展拉网式摸排,目前所有重点人员均已按要求落实管控措施。

三是加强常态化疫情防控不松劲,把好重点场所关。针对药店、超市、网吧、物流点等重点场所人员进出严格落实扫码亮码测体温戴口罩等防疫措施,每日消杀场所并记录。针对场镇农贸市场人员等比较密集的场所,落实专人,进行排班管理。

四是加强村社区督导检查,防疫要求不走样。组建由镇纪委牵头,防疫工作人员参与的监督检查组,四不两直开展监督检查,督促指导各村(社区)开展常态化的疫情防控工作,严格按照区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要求,全面落实中高风险地区及境外返回人员排查,坚决守住外防输入底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