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龙镇开展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系列活动
来源:双龙镇
发布日期:2022-03-11
点击数:人次

        在第112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来临之际,双龙镇以“强国复兴有我”为主题,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活动。

        (一)法制宣传行动

        结合“三八维权周”法治宣传教育活动,我镇妇联联合镇司法所在龙腾广场举行了普法宣传,现场通过发放法律知识手册及宣传单的方式向群众普及法律知识,共计发放宣传单约200余份,内容包含《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障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家庭暴力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及反电信诈骗等,吸引了不少周边妇女群众,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二)重点关爱行动

        镇妇联组织司法所、学校、卫生院及各村(社区)妇联同志,在“三八”节前夕开展了一次大摸排大走访活动,重点针对贫困、残疾、留守、流动妇女儿童和单亲、失亲、矛盾多的家庭,并对摸排出来的其中33名重点妇女儿童开展了关爱慰问活动。

        (三)巾帼风采行动

        在节日当天,妇联组织全镇机关女职工开展“强国复兴有我、西翼担当有我”的主题活动,镇妇联精心策划了“党的精神我知道”知识竞答、“巾帼须眉”拔河赛、健康跳跳绳等环节,大家都踊跃的参与到活动中来。这次活动不仅丰富了女职工的精神文化生活,也活跃了气氛,同时展示了积极向上、美丽健康的精神风貌和“不让须眉”的巾帼秀色。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