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龙镇开展城乡环境综合整治行动
来源:双龙镇
发布日期:2022-02-25
点击数:人次

 为确保春节后辖区内环境卫生不落后,营造一个洁净舒适的生活环境,我镇从三个方面抓好开展城乡环境综合治理工作.

一是完善工作机制。成立城乡环境治理工作领导小组,落实镇级领导包片包点整改责任制,将场镇划分为9个片区,每个片区都安排1个工作组,5名机关干部职工和n名村组干部包片负责,实行“排查—整改—督导”的巡回工作机制,对场镇环境卫生做到全覆盖、拉网式规范。

 二是配齐配强力量。累计配备保洁人员148人,清运工具300套,手推车15辆,垃圾桶1044个,全面提升城乡环境综合治理力量。

 三是加强宣传引导。出动流动宣传车10余辆、小喇叭50余个,逐店宣传环保政策知识,指导开展包卫生、包秩序、包绿化等门前“三包”工作,引导群众广泛参与环境综合治理。

在此次城乡环境综合治理突出问题集中整治专项行动中,累计清理“牛皮癣”小广告500余处、杂物乱堆乱放100余处、卫生死角200余处,整治场镇车辆乱停放1000余辆、占道经营80余处。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