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龙镇“四举措”做好节前安全工作
来源:双龙镇
发布日期:2022-01-29
点击数:人次

       为保证全镇人民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我镇全面加强春节前安全防范意识,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扎实做好春节前安全工作。

       一是加强领导,充实人员保障

       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全面落实领导责任制,明确任务,把安全工作层层分解,各部门联合成立领导小组,责任到人,形成“横向到边、纵向到底、责任到人、不留死角”的安全工作网络。每个村(社区)至少有1名专门负责安全的村组干部,同时配有交通文明劝导员1名、护林员1名、消防网格员1名,双龙、檬双、龙滩、新村每个区域都建立了由青壮年20人和专业人员2人组成的应急救援队伍。

       二是突出重点,加大排查力度

       开展大排查、大整治专项活动,镇主要领导带头查、班子成员分片查,带领机关干部职工全面开展监督检查工作,共计走访检查商铺60余家、督查90余次。并有针对性的到重点领域(危化品、燃气、食品、森林消防安全)和隐患较大的企业(通达化工、毕成爆破炸药仓库、杨家沟煤矿)开展专项检查工作。通过查阅资料和现场检查,不留死角进行“地毯式”排查,发现问题第一时间提出整改意见,随查随录,建立台账,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措施实,并不定时进行整改后复查,确保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取得实效。

       三是着力防范,严格值班值守

       严格执行节假日值班制度、信息报送制度和领导带班制度,落实“日报告”“零报告”制度,有事报事、无事报平安,保证镇值班室电话24小时畅通,一旦发生事故或险情,要快速响应、有效应对、妥善处置,全面构筑安全生产防护网,确保责任到人、管理到位,平安过节。

       四是营造氛围,强化安全宣传

       通过会议、宣传栏、电子屏、微信群等方式广泛开展安全知识宣传,指导各村(社区)全面落实安全防范措施,村村通、流动宣传车每日定时进行安全知识播报,从思想上牢固树立安全意识,提升全镇人民安全防范能力,建立安全生产全民齐抓共管理的格局。

       接下来,我镇将持续深入推进岁末年初安全生产检查工作,加大安全隐患排查力度,打造安全生产“铜墙铁壁”,为全镇居民营造安全、幸福、温暖的节日氛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