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江镇开展2022年防汛应急救援演练
来源:罗江镇人民政府
发布日期:2022-05-31
点击数:人次


为了进一步增强全广大干部群众的防汛安全意识,普及防汛安全知识,掌握逃生、自救、互救的基本方法,提高抵御洪水和应对紧急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快速、高效、有序地实施救援工作,最大限度地使事故损失减小到最低程度,减轻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我镇于2022526日上午930分组织镇安办、城管办、道安国土所、卫生院、派出所、应急救援队等部门以及各村(社区)书记、安全员等集中罗江三桥社区小桥、洲河(罐子滩)开展了防汛应急演练。

一、积极谋划,健全机构。我镇成立了应急救援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专题工作会议,安排部署,制定方案,明确职责,确保防汛应急救援演练的顺利开展。

二、部门联动,物质保障。镇安办(应急办)道安办、自然资源管理所、卫生院、派出所、渔民救援队、魏兴社区专职消防救援队等部门联合,出动各类应急救援车辆4台、冲锋舟3各类参演应急救援队员80演练物资120件。

三、联合演练,取得实效。演练当天,防汛演练总指挥毛重钧的引导下,设置洪涝灾人员被扣应急救援和洪灾淹没区人员紧急疏散个场景,在应急救援现场指挥的统一部署下,个场面互联互动、紧张有序、有条不紊的进行,共有机关干部职工(志愿服务队)、民警、医护人员、村民群众等100余人参演,近200余名群众现场观摩。

通过本次演练,提升镇级防汛抢险应急队伍的实战能力和社会公众突发事故预防以及应急处置能力,检验了我应急指挥系统的可操作性,提高了广大人民群众的安全应急避险意识,增强了人民群众遇到山洪灾害时的自与逃生能力,掌握和熟悉了抗洪抢险基本要领和转移避险相关步骤,最大限度地降低了洪水灾害、突发公众事故造成的损失,维护了人民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