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兴镇2022年春节后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简报
来源:通川区复兴镇人民政府
发布日期:2022-02-16
点击数:人次

​春节过后,部分停产企业陆续开始恢复生产作业,215日,复兴镇组织辖区企业代表,就切实做好节后复工复产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镇党委政府主要领导强调,各类停产企业在恢复生产之前,必须周密制定复工方案和安全措施,切实做好各项准备工作,确保平稳发展。

一是做好返岗职工核酸检测和行程排查,严格落实防疫措施,确保职工健康返岗。

二是要认真组织开展对生产作业场所的安全检查,落实各项安全保障措施,及时消除各类隐患,确保安全方可恢复生产。

三是企业开工复产前,必须对全体职工开展岗前安全教育和岗位技能培训,全面熟悉工艺规程和操作要领,提高职工的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四是应急办要加强节后复产企业重点部位和关键环节的监督检查,督促企业切实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签订安全生产目标责任书,压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要严格程序,严格标准,根据企业复工申请,及时进行安全评估和验收,验收合格后方可恢复生产。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