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兴镇三个强化助推省级卫生乡镇复审工作
来源:复兴镇
发布日期:2021-09-13
点击数:人次

今年,复兴镇紧紧围绕“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总体要求,狠抓辖区卫生,全力实现镇村面貌换新颜、展新姿。

 强化认识,摆正位置。省级卫生乡镇复审工作是一项系统工程,我镇将健全主要负责同志亲自过问,分管同志具体主抓,各单位协同抓的工作机制,明确包干责任,成立工作班子,并强调争创全国文明城市、省级卫生乡镇,既是加快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构建和谐社会的需要,又是进一步打造一流环境,不断改善对外形象、加快发展的需要。在今年党委、政府重要工作事项中,已明确“双创”工作目标,拟定任务清单,并进行任务逐点分解,锁定目标,必保目标实现。

强化宣传,干群同心。在今年争创全国文明城市、省级卫生乡镇复审活动中,我镇将着力全方位、多层次、大力度加强宣传引导,在镇区人流集中区域增加10条宣传横幅、8幅1.22*2.44米的《健康教育宣传栏》、完善公共场所禁烟标识,宣传吸烟危害健康。加大宣传力度,提高群众创文、创卫意识。进一步统一全镇干群共识,努力形成支持创建、参与创建、共同创建的浓厚氛围。

强化重点,多头并进。对照创建标准,遵循“攻重点、抓难点、消灭薄弱点”的工作路数,一一对照,缺什么添什么,差什么补什么,舍得投放领导精力,舍得投放一定的财力,舍得组织一定的人力,迅速启动既定的14个重点项目、镇垃圾中转站建设,严格按章进行管理,快速对照标准到位:着力抓好辖区环境综合整治,狠抓魏复路、凤翔街、龙石路沿线整治,狠抓卫生死角清除;着力抓好健康教育,狠抓知晓率提高,狠抓形成率提高;着力抓好除“四害”工作,狠抓科学用药,狠抓四个密度达标;着力抓好公共场所卫生,狠抓设施完善,狠抓长效管理。全力实现硬件更“硬”,软件不“软”,力争复审工作顺利推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