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里雨里、复兴有“你”
来源:复兴镇
发布日期:2021-07-13
点击数:人次

7月11日,受暴雨影响,通川区复兴镇辖区内不同程度受灾,道路中断、人员被困......复兴镇政府领导靠前指挥,各部门各社区闻“汛”而动,冲在抗洪救灾第一线,全力开展防汛救灾工作。

  7月11日凌晨5时许,复兴镇九龙社区内洪水已淹至居民楼2楼,数百名群众被围困。在这危急时刻,复兴镇政府班子成员、复兴派出所民警火速赶赴现场,挨家挨户帮助撤离转移。其中,有一户人员因家长外出挪移被淹没的小车,留小女孩独自在家。见此情形,一救援民警立即将小女孩抱起,安抚焦虑情绪,另一名民警持手电灯照明探路,两人相互用手护住孩子,趟着淹过半腿的水流,将其小女孩安全送出并转移至安全区域。

7月11日早上5点半,巴彭公路铁山隧道口前500米处公路塌方,将一住户房屋推到百余米远。据了解,房屋住户为一名八十余岁的老奶奶,塌方发生时她正在屋内。复兴镇九龙社区巡察组工作人员发现灾情后,立即报告复兴镇政府,镇政府、派出所工作人员立刻赶到现场,组织人员立即实施救援,将被困老人救出并立即送往医院观察治疗。

    洪水退去,最辛苦的还是这群可爱的人,他们充分发挥了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深入楼道、院落、门市紧张有序的组织清淤、灾后重建等工作,走进项目工地、老旧平房,进行隐患排查、防治宣传,排积水、化险情。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