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兴镇多措并举护建党100周年期间辖区稳定
来源:复兴镇
发布日期:2021-07-07
点击数:人次

复兴镇以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立足抓好矛盾纠纷化解、重点人员、特殊人员管控等工作,多措并举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创造平安祥和的社会环境。

一、压实责任,确保安保维稳工作落到实处。6月19日,复兴镇召开建党100周年安保维稳工作部署会,镇党委书记李博传达了市区关于做好建党100周年安保维稳工作会议精神,对建党100周年期间突发事件处置、矛盾纠纷化解和特殊人员的管控等重点工作进行精心部署。会议强调,6月28日-7月3期间由分管领导带队综治中心各社区人员密集及重点场所的安保维稳工作进行指导督查。

二、全面摸排,突出抓好各类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围绕建党100周年重大时间节点、敏感时期和纠纷多发季节,我镇组织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专项行动,要求做到镇不漏不漏户,户不漏人,力争矛盾纠纷早发现、早处置。对排查发现的突出问题和矛盾纠纷,进行分类和风险等级评估,并制定应对方案,及时处置分流。对辖区重点人员实行一人一策,一人一看护,确保不发生缠访、闹访、上访及极端恶性事件。

三、严明工作纪律,加强信息报送要求各社区6月10日起严格执行每日“零报告”24小时值班制度,“有事报情况”“无事报平安”,不折不扣落实好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安保维稳各项任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