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兴镇“学党史·应七问·主城效能大提升”专项活动实施方案
来源:复兴镇
发布日期:2021-07-20
点击数:人次


为进一步规范基层干部职工工作行为,树立科学执政、民主执政和依法执政的理念,推动复兴镇各项事业更快更好发展,经镇党委、政府决定,在全镇范围内开展“学党史·应七问·主城效能大提升”专项活动,以转变基层干部职工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能。

一、指导思想

坚持贯彻区委次党代会精神,纵深推进“一轴两翼七支点”发展战略全面开启我镇“十”新征程坚持五大发展理念,凝心聚力担当作为,建设“富强、文明、和谐”复兴而作出新贡献。

二、工作目标

通过开展“学党史·应七问·主城效能大提升”专项行动,研究制定改进基层干部职工工作作风、提高办事效率、创新服务流程,使我镇在运行机制、服务流程上有新的突破,干部职工在改变工作作风、履行工作职责、提升服务质量、提高办事效率上有新的改进,人民群众对镇基层干部职工的工作满意度上有新的提高

三、工作范围

复兴镇政府机关,各部门(站、所),各社区,辖区各单位

四、工作步骤

开展为期三个月(2021620---920日)的学党史·应七问·主城效能大提升专项活动。

(一)宣传动员阶段(6月20日—6月30日)

1.召开动员大会。623日前,召开全镇“学党史·应七问·主城效能大提升”专项活动动员大会,组织全镇干部职工学习《张杰同志在全区“学党史·应七问·主城效能大提升”专项活动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

2.制定实施方案。625日前,结合我镇实际,制定《“学党史·应七问·主城效能大提升”实施方案》,对全镇开展“学党史·应七问主·城效能大提升”专项活动工作进行部署安排。

 3.加大宣传力度。各部门(站、所)、各社区、辖区各单位,要充分利用LED、微信工作群等媒介,通过开辟宣传栏、悬挂横幅等形式,加大宣传力度,积极宣传效能建设的重要意义,加强舆论监督,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二)查摆问题阶段(7月1日—7月30日)

1.召开一次民主生活会。710日前,镇党委、社区各党组织要认真组织召开效能建设专题民主生活会或组织生活会,深入查摆问题、深刻对照检查,主要领导带头红脸出汗,切实对作风之弊、行为之垢进行大排查、大检修、大扫除。

2.召开一次院坝会。充分发扬民主,走好群众路线,采取“班子主动找、互相帮助找、上级提醒找、发动群众找、对照典型找、突出重点找”等方法,在715日前,镇党委政府班子成员到联系社区组织群众召开一场院坝会、社区党组织书记组织召开N场院坝会、小组长组织召开一场院坝会,通过召开1+N+1院坝会的形式,广泛征求镇党委政府及各职能部门、各社区在效能建设方面存在的短板和不足。

3.开展一次自查。“找问题、寻差距”为着力点,715日前,各部门(站、所)、辖区各单位,要采取干部互评、召开群众座谈会等多样形式,切实开展自查,广泛收集自身存在的问题和不足。

4.开展一次认领活动。715日前,在全镇机关干部职工、社区干部中广泛开展“我为群众办件事”认领活动,每名干部职工至少认领两件效能建设中的实事,明确完成时限、责任部门、责任人。

5.开展一次评议。730日前,由镇纪委牵头,邀请“两代表一委员”、企业家、行风监督员、基层群众和服务对象,对各社区和拥有审批权、执法权的各部门(站、所)进行评议。对被评为“满意”的,予以通报表扬;对评为“不满意”的通报批评。

(三)整治提升阶段(8月1日—8月30日)

针对查摆出的问题,建立台账,彻底整改。一是各部门(单位)、各社区针对查找出的问题和不足,研究整改方案,提出整改意见建议,加以整改销号。二是坚持正面宣传与反面惩处相结合,形成积极的导向,一方面总结、宣传效能建设中的先进典型,另一方面又要对作风问题严重、群众反映强烈的的人和事,进行严肃查处。

(四)建章立制阶段(9月1日—9月20日)

在认真查摆、逐一梳理、细致研判、整改落实基础上,进一步健全完善相关规章制度,把开展学党史·应七问·主城效能大提升专项活动转变成常态化、标准化、日常化工作推进。

五、保障措施

(一)加强组织领导

成立“学党史·应七问主·城效能大提升”专项活动领导小组,镇党委书记李博、党委副书记任康毅同志任组长,镇党政班子成员为副组长,机关中层干部、各社区书记为成员的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在镇党建办,负责效能大提升专项活动的具体事务和协调工作。

(二)强化督促检查

是领导干部要深入分管办公站、所,深入群众,督促检查“学党史·应七问·主城效能大提升”专项行动的落实情况,特别是督查指导深入查摆问题、认真制定措施、抓整改落实等方面的情况。二是机关“学党史 应七问 主城效能大提升”领导小组将采取定期督查和不定期检查相结合、全面检查和个别抽查相结合等方式,对不按时限和质量要求完成工作任务的,严格实行问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