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群众办实事之温暖信访一家人
来源:复兴镇
发布日期:2021-08-05
点击数:人次

初次见面时,他看起来不善言词、自卑、怯弱,好像所有的缺点都在这个不到22岁的年轻人身上体现出来,或许受原生家庭影响,或许是他正经历一些挫折看不到未来的希望,他就是信访重点人员连荣斌之子连小X。

结识他是一次偶然的机会,因其父亲连荣斌到蓉上访,复兴镇综治中心及新桥社区工作人员赴蓉做劝返工作,在劝返的过程中得知其父亲是被学校通知去处理他因实习表现差被医院辞退,险被学校开除学籍一事。经过了解连小X以优异的高考成绩考入了成都中医药大学,但他性格内向,和别人交流时语言甚少。现处于实习阶段的他,工作不但不主动甚至有懒惰行为,被医院辞退后,学校要求开除其学籍。为此,其父亲连荣斌焦头烂额却也无可奈何。综治中心工作人员考虑到他好不容易快大学毕业了,如果这个时候被学校开除,不仅浪费这四年辛苦时光甚至未来都有可能与这位年轻人失之交臂,便与他进行了单独交流。在交流过程中得知,他极度悲观,想过“平躺”生活,仿佛对任何事都没有热情,不抱希望,完全无法想象这是一个曾经能考入省重点大学的学生说出的话。

次日,综治中心和社区工作人员一同到学校与其辅导员进行了沟通,详细讲述了他们家的情况,希望学校能给多给弱势群体一些机会。经辅导员与校领导汇报后,学校要求带他回老家找医院进行实习,如能按时得到实习医院的实习合格材料方能毕业。现在的实习生多,医院难进,要想找到合适的医院实习无疑是一道摆在连荣斌一家人面前的难题。但综治中心和社区工作人员决定试一试,挽救这个家庭,挽救这个年轻人。

返达后,复兴镇综治中心和社区经过多方联系,找到一家愿意接收实习生的医院。信访人连荣斌一家听后非常高兴,在工作人员的帮助下其子很快进入医院实习。在实习过程中,综治中心和社区不定时以电话和短信的方式像关心朋友一样关心信访人儿子的状态,并做好思想疏导工作,传递正能量和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恐其中途放弃。同时复兴镇新桥社区按政策为这个家庭申请了廉租房,并提高前期享受的城市最低生活保障标准。“为群众办实事”复兴镇不喊口号,坚持用人性化温暖,做老百姓的贴心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