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度达州市通川区莲花湖旅游风景区管理委员会部门决算
来源:莲花湖管委会
发布日期:2020-10-27
点击数:人次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主要职能。

负责本行政区域内的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预算,管理本行政区域内的经济、教育、科学、文化、卫生、体育事业和财政、民政、计划生育等行政工作。

指导管理社区矫正工作;推进全区域经济发展;统筹协调、监督指导社区行政调解工作。

(二)2019年重点工作完成情况。

2019年,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我委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达州市通川区政府信息公开办法》,严格按照区政府有关信息公开工作的相关规定及文件精神和政务公开工作要求,结合工作实际,切实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平台机制建设,加大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力度,拓宽信息公开工作渠道,积极履行公开职责,全方位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成立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由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相关部门负责人为成员,严格落实三审制度,确保“上网文件不涉密,涉密文件不上网”。进一步健全信息依法申请公开的工作机制和办理流程,做到人员到位、措施到位、责任到位,让群众满意。

主动公开全面落实。2019公开政府信息34条,含规范性文件6条,按期公布单位编制、内设机构、职能职责、单位地址、工作动态等情况。

依申请公开依法规范。畅通受理渠道、精准规范答复意见,建立会商机制,进一步提升依申请公开办理质量,全年收到信息公开申请0件。

政府信息管理标准有序。以编制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清单为抓手,摸清信息底数。

平台建设稳步推进。按照政府网站建设指引和考核要求,进一步提升信息公开平台发布功能,规范栏目设置,完善相关渠道,目前,我委暂无平台,主要依托中国通川政府网站开展信息公开。

监督保障逐步强化。以机制建设为保障,严格执行信息发布审核机制、依申请公开会商机制,全面落实监督岗位责任。积极参加区级信息公开培训,并组织开展委内信息公开培训,共计30余人次参加。

    二、机构设置

通川区莲花湖管委会下属部门5个:规建办、水库管理所、政务服务中心、财政所、船管站。

管委会行政编制10人,规建办事业编制4人,水库管理所事业编制20人,政务服务中心事业编制4人,财政所事业编制4人,船管站事业编制2人。

 

第二部分 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 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收入总计1296.68万元(包含上年结转100.8万元),支出总计1295.18万元。与2018年相比,收入总计增加188.71万元,支出增加288.02万元。

         二、 入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本年收入合计1296.68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962.18万元,占74.2%;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334.5万元,占25.8%;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占0%;事业收入0万元,占0%;经营收入0万元,占0%;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占0%;其他收入0万元,占0%。

三、 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本年支出合计1295.1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692.84万元,占53.5%;项目支出602.34万元,占46.5%;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占0%;经营支出0万元,占0%;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万元,占0%。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财政拨款收入总计1296.68万元,支出总计1295.18万元。与2018年相比,收入总计增加188.71万元,支出增加288.02万元。

 五、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960.68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74.2%。与2018年相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增加22.45万元。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960.68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343.86万元,占35.8%;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98.06万元,占10.2%;卫生健康支出(类)21.6万元,占2.2%;节能环保支出(类)10万元,1%;城乡社区支出(类)95.49万元,占9.9%;农林水支出(类)319.13万元,33.2%;交通运输(类)18.94万元,占2%;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类)6万元,占0.6%;住房保障支出46.1万元,占4.8%;其他支出(类)1.6万元,占0.2%。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1.一般公共服务(类)人大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 支出决算为0.5万元,完成预算100%.

2.一般公共服务(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行政运行(项): 支出决算为212.32万元,完成预算100%。

3.一般公共服务(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 支出决算为9.68万元,完成预算100%。

4.一般公共服务(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政务公开审批(项): 支出决算为53.39万元,完成预算100%。

5.一般公共服务(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信访事务(项): 支出决算为4万元,完成预算100%。

6.一般公共服务(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其他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支出(项):支出决算为8.5万元,完成预算85%。

7.一般公共服务(类)统计信息事务(款)事业运行(项):支出决算为10万元,完成预算100%。

8.一般公共服务(类)财政事务(款)财政委托业务支出(项):支出决算为5万元,完成预算100%。

9.一般公共服务(类)财政事务(款)事业运行(项):支出决算为38.6万元,完成预算100%。

10.一般公共服务(类)审计事务(款)其他审计事务支出(项):支出决算为0.5万元,完成预算100%。

11.一般公共服务(类)纪检监察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支出决算为2万元,完成预算100%。

12.一般公共服务(类)群众团体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支出决算为2万元,完成预算100%。

13.一般公共服务(类)党委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支出决算为6.08万元,完成预算100%。

14.一般公共服务(类)宣传事务(款)其他宣传事务支出(项):支出决算为0.3万元,完成预算100%。

15.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民政管理事务(款)基层政权和社区建设(项):支出决算为21.76万元,完成预算100%。

16.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民政管理事务(款)其他民政管理事务支出(项):支出决算为3万元,完成预算100%。

17.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支出决算为53.7万元,完成预算100%。

18.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支出决算为3.88万元,完成预算100%。

19.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就业补助(款)公益性岗位补贴(项):支出决算为2万元,完成预算100%。

20.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就业补助(款)公益性岗位补贴(项):支出决算为2万元,完成预算100%。

21.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抚恤(款)义务兵优待(项):支出决算为9.04万元,完成预算100%。

2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残疾人事业(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支出决算为0.36万元,完成预算100%。

2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残疾人事业(款)其他残疾人事业支出(项):支出决算为1.18万元,完成预算100%。

24.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款)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项):支出决算为3.16万元,完成预算100%。

25.卫生健康支出(类)公共卫生(款)其他公共卫生支出(项):支出决算为1.38万元,完成预算100%。

26.卫生健康支出(类)计划生育事务(款)其他计划生育事务支出(项):支出决算为0.5万元,完成预算100%。

27.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支出决算为5.55万元,完成预算100%。

28.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事业单位医疗(项):支出决算为14.16万元,完成预算100%。

29.节能环保支出(类)污染防治(款)水体(项):支出决算为10万元,完成预算100%。

30.城乡社区支出(类)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款)城管执法(项):支出决算为38.99万元,完成预算100%。

31.城乡社区支出(类)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款)其他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支出(项):支出决算为20万元,完成预算100%。

32.城乡社区支出(类)城乡社区规划与管理(款)城乡社区规划与管理(项):支出决算为26.37万元,完成预算100%。

33.城乡社区支出(类)城乡社区环境卫生(款)城乡社区环境卫生(项):支出决算为10.12万元,完成预算100%。

34.农林水支出(类)农业(款)防灾救灾(项):支出决算为20万元,完成预算100%。

35.农林水支出(类)林业和草原(款)防灾救灾(项):支出决算为2.4万元,完成预算100%。

36.农林水支出(类)水利(款)水利工程运行与维护(项):支出决算为6.4万元,完成预算100%。

37.农林水支出(类)水利(款)水土保持(项):支出决算为22万元,完成预算100%。

38.农林水支出(类)水利(款)水资源节约管理与保护(项):支出决算为218.91万元,完成预算100%。

39.农林水支出(类)扶贫(款)其他扶贫支出(项):支出决算为39.16万元,完成预算100%。

40.农林水支出(类)农村综合改革(款)对村民委员会和村党支部的补助(项):支出决算为10.26万元,完成预算100%。

41.交通运输支出(类)公路水路运输(款)行政运行(项):支出决算为12.49万元,完成预算100%。

42.交通运输支出(类)公路水路运输(款)水路运输管理支出(项):支出决算为6.45万元,完成预算100%。

43.住房保障支出(类)保障性安居工程支出(款)农村危房改造(项):支出决算为27.77万元,完成预算100%。

44.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支出决算为18.33万元,完成预算100%。

45.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类)应急管理事务(款)安全监管(项):支出决算为6万元,完成预算100%。

46.其他支出(类)其他支出(款)其他支出(项):支出决算为1.5万元,完成预算100%。

    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692.84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537.89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退休费、抚恤金、生活补助、医疗费补助、奖励金、住房公积金、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等。
  日常公用经费154.95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因公出国(境)费用、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税金及附加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专用设备购置、信息网络及软件购置更新、其他资本性支出等。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为0万元。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19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0万元;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0万元。

1.    因公出国(境)经费支出0万元全年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次,出国(境)0人。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0万元。

其中: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万元。全年按规定更新购置公务用车0辆,金额0元。截至2019年12月底,单位共有公务用车0辆,其中:主要领导干部用车0辆、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 执法执勤用车0辆。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0万元。

3.公务接待费支出0万元。

国内公务接待支出0万元。

外事接待支出0万元,外事接待0批次,0人,共计支出0万元。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支出334.5万元。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支出0万元。

、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19年,机关运行经费支出0万元。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19年,政府采购支出总额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19年12月31日,共有车辆0辆,其中:主要领导干部用车0辆、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单价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0台(套)。

(四)预算绩效管理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本单位在年初预算编制阶段,组织对便民服务中心项目开展了预算事前绩效评估,并编制了绩效目标,预算执行过程中,开展绩效监控,年终执行完毕后,对便民服务中心项目开展了绩效目标完成情况自评。

从评价情况来看,便民服务中心工作完成良好,工作人员服务态度端正、礼貌温和,工作得到了辖区居民的认可;服务大厅整洁干净,环境舒适,给辖区居民营造了良好的办事环境。

便民服务中心项目完成情况综述,项目全年预算数4万元,执行数为4万元,完成预算的100%。

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表
 
(2019 年度)

项目名称

便民服务中心项目

预算单位

达州市通川区莲花湖旅游风景区管理委员会

预算执行情况(万元)

预算数:

4

执行数:

4

其中-财政拨款:

4

其中-财政拨款:

4

其它资金:

0

其它资金:

0

年度目标完成情况

预期目标

实际完成目标

保障便民服务中心日常工作,为辖区居民服务。

保障便民服务中心日常工作,为辖区居民服务。

绩效指标完成情况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预期指标值

实际完成指标值

项目完成指标

数量指标

群众满意度

100

96

项目完成指标

数量指标

开展群众调研

5

5

项目完成指标

数量指标

开展专题宣传活动

8

8

项目完成指标

数量指标

清洁卫生

合格

合格

 

2.绩效评价结果。

本单位按要求对2019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情况开展自评,《2019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见附件(附件1)。

本单位自行组开展了绩效评价,《项目2019年绩效评价报告》见附件(附件2)。


第三部分 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单位从同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预算资金。

2.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如财政所、便民中心事业收入情况等。

3.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4.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上述收入以外的各项收入。

5.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事业单位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事业单位当年收支相抵后按国家规定提取、用于弥补以后年度收支差额的基金)弥补本年度收支缺口的资金。

6.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7.结余分配:指事业单位按照事业单位会计制度的规定从非财政补助结余中分配的事业基金和职工福利基金等。

8、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按有关规定结转到下年或以后年度继续使用的资金。

 

9.一般公共服务(类)人大事务(款)行政运行(项): 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10.一般公共服务(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行政运行(项): 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11.一般公共服务(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 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为单独设置项级科目的其他项目支出。

12.一般公共服务(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政务公开审批(项): 反映各级政府政务公开审批方面的支出。

13.一般公共服务(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其他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支出(项): 反映除上述项目以外的其他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支出。

14.一般公共服务(类)财政事务(款)财政委托业务支出(项): 反映财政委托评审机构进行财政评资评审和委托建设银行等机构代理业务发生的支出。

15.一般公共服务(类)财政事务(款)事业运行(项): 反映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不包括行政单位(包括实现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后勤服务中心,医务室等附属事业单位。

16.一般公共服务(类)财政事务(款)其他财政事务支出(项): 反映除上述项目以外起因财政事务方面的支出。

17.一般公共服务(类)审计事务(款)其他审计事务支出(项): 反映除上述项目以外其他审计事务方面的支出。

18.一般公共服务(类)纪检监察事务(款)其他纪检监察事务支出(项): 反映反映除上述项目以外其他纪检监察事务方面的支出。

19.一般公共服务(类)群众团体事务(款)行政运行(项): 反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20.一般公共服务(类)宣传事务(款)其他宣传事务支出(项): 反映反映除上述项目以外其他宣传事务方面的支出。

21.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民政管理事务(款)基层政权和社区建设(项): 反映开展村民自治、村委公开等基层政权和社区建设工作的支出。

22.社会保障和就业(类)就业补助(款)公益性岗位补贴(项): 反映财政对符合条件的就业困难人员的公益性岗位就业给予的岗位补贴支出。

 

23.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24.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25.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26.“三公”经费: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27.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四部分 附件

附件1 

2019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

一、单位概况

(一)机构组成。

通川区莲花湖管委会下属部门5个:规建办、水库管理所、政务服务中心、财政所、船管站。

(二)机构职能。

负责本行政区域内的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预算,管理本行政区域内的经济、教育、科学、文化、卫生、体育事业和财政、民政、计划生育等行政工作。

(三)人员概况。

管委会行政编制10人,规建办事业编制4人,水库管理所事业编制20人,政务服务中心事业编制4人,财政所事业编制4人,船管站事业编制2人。

二、财政资金收支情况

2019年度收入总计1296.68万元(包含上年结转100.8万元),支出总计1295.18万元。

三、整体预算绩效管理情况

认真完成了区财政局下达的有关财政预算绩效管理工作。一是完善了内控制度;二是科学编制了预算;三是认真开展了绩效自评,积极配合绩效评价;四是认真提交了绩效述职报告;五是严格执行了政府采购程序;六 严格遵守财经纪律;七是依法公开了预决算;八是及时报送财政相关资料。

四、评价结论及建议

针对管委会目前存在的预算当年完成率不高,经费支出控制不够严格,公务卡执行率低等问题,我们将在今后的工作中,重点抓好三个方面的工作。

一是进一步健全和完善财务管理制度及内部控制制度,创新管理手段,用新思路、新方法,改进完善财务管理方法。

二是全面落实财政资金使用绩效管理,按要求建立科学的财政资金效益考评制度体系,不断提高财政资金使用管理的水平和效率。

三是制定不同的措施进行改进,严格控制预算经费,及时完成预算资金拨付,提高预算完成率。对财政非税收入、三公经费、预算执行、整体绩效目标和完成情况等总结经验、完善工作措施,提出下步打算。同时,预算绩效管理提出合理建议。

附件2

项目2019绩效评价报告


一、项目概况

(一)项目基本情况。

该项目资金用于便民服务中心日常工作运行维护,保障辖区居民政务服务。

(二)项目绩效目标。

保障便民服务中心日常工作,为辖区居民服务,让群众满意。

二、项目资金申报及使用情况

项目全年预算数4万元,执行数为4万元,完成预算的100%。

三、项目实施及管理情况

持续推进便民服务中心规范化建设,注重提升服务人员工作能力和服务水平;三个社区便民代办点全部建成,全面使用行政审批通用软件,现场办结率、按时办结率、群众满意度高。

四、项目绩效情况

群众满意度高,便民中心的服务和工作得到了辖区居民们的认可;顺利开展了各项宣传活动,得到了群众的大力支持。

五、评价结论及建议

虽然工作完成度较高,但也有不足之处,便民服务中心设施设备不够健全,针对这个问题进行及时改正,提高办事效率,为群众提供更快捷的办事环境。

  

五部分 附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出决算表

四、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六、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七、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八、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九、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决算表

十、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一、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二、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三、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表


2019年决算.xls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