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湖景区以“四心”为基,抓好辖区疫情防控
来源:莲湖景区
发布日期:2022-05-24
点击数:人次

​今年以来,疫情呈零星状态在全国各地多点爆发,整体形势依旧严峻,防疫工作任在首位。为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强化辖区疫情防控工作,莲湖景区领导班子结合四心教育整顿为基点,从以下三个方面贯彻落实。

一是在思想上提高认识。为了防止机关干部职工因疫情战线拉长、战火未至自身而产生麻痹、松懈的思想意识,从而导致疫情防控工作出现安全漏洞。莲湖景区领导班子决定,疫情防控专班每周至少召开2次以上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围绕传达上级疫情防控会议精神、全国中高风险地区的范围以及重点人群的摸排管控等。并于每周的干部职工大会上由主要领导宣讲疫情防控相关工作重点和注意事项,让全体干部职工在思想上绷紧防疫弦,在认识上重视防疫事。二是在行动上做出表率。新冠疫苗加强针是降低病毒感染的有效途径,机关干部职工应以身作则,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应接尽接;并且要严格落实非必要不离达、外出返达要报备和途径风险要隔离等措施,为筑牢疫情防线、减缓防疫压力贡献自己的力量。三是在宣传上下足功夫。机关干部在保证自身完成接种和落实防疫政策的前提下,广泛对身边的亲人、朋友进行疫情防控政策和加强针接种宣传,使防疫政策走深走实,加强针接种认识到位;各社区充分利用村务公开、宣传栏、小喇叭及社区干部等资源,让防疫政策走入辖区每家每户,确保人民群众应知尽知。

截至目前,机关干部职工已有50人完成加强针接种,宣传亲人、朋友130余人次;社区出动干部15人,公开防疫文件5份,宣传群众1337人次;在全体人员的努力下,我们将建成安全莲湖、幸福莲湖。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