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湖景区“三项措施”提升基层应急管理能力
来源:莲花湖管委会
发布日期:2021-11-17
点击数:人次

切实做好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莲湖景区结合辖区实际,着眼组织体系、救灾能力、宣传教育三个方面,进一步提升基层应急管理能力,确保机制更顺畅、工作更规范、力量更完备。

一是完善应急管理组织体系。进一步优化机构设置,加强管委会社区应急管理站所建设,健全运行机制,理顺权责关系,推动治理重心下移,完善基层应急管理体系,制定各社区应急工作制度及管理站工作细则,规范应急指挥和应急处置规程。二是提升应急管理救灾能力加强基层减灾资源和力量统筹,在风险评估、隐患排查、基础设施建设、应急物资保障、应急力量建设等工作统一标准按照统一指挥调度、上下联动、提升救援能力的建设思路,组建村组干部、民兵、公益性岗位人员等人员的应急救援分队,纳入“应急管理服务站”统一管理。三是积极开展应急管理科普宣教。广泛开展以学校为基地,以社区为依托的一体化防灾减灾宣传教育,大力宣传普及防灾、避险、自救、互救、减灾等知识,增强群众防灾抗灾避灾意识,提升他们的自救、互救能力。同时要常态化开展防灾减灾救灾等各项应急演练,逐步提升群众危机应对能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