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湖景区“三个好”推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来源:莲花湖管委会
发布日期:2021-09-16
点击数:人次

达州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开展以来莲湖景区积极抗牢主城担当,切实部署落实按照三个好推动工作落实落细

一是联动机制逐项对表创建工作目标和任务,联合各职能部门、各社区成立联合行动小组,按照发现问题上报问题解决问题机制,形成联动共创、协同推进的治理格局并在各部门直接进行互相监督,互相提醒,切实把创建指标转化为常态化工作目标,推动对标达标,确保在规定时间内对能整改的问题清零。

二是做好宣传引导坚持线上线下相结合,通过逢会必讲、在景区入口播放小喇叭、设置展板、LED屏幕播放微信群推送、志愿者服务等多种方式,先后新增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标语等宣传展板10余块,微信工作群推送相关信息80余条,全方位营造浓厚创建工作氛围,真正做到创建内容抬眼可见、驻足即观,引导辖区群众真正理解、积极支持、广泛配合创工作,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树文明形象,共建文明城市,共享幸福生活。

   三是抓好问题整治。针对自查发现以及各级交办整治任务,坚持第一时间安排部署、第一时间整改落实,对标对表按时交账。截至目前,先后完成了对石莲花水库水草生态治理;强化了对辖区在建工地的规范管理,力争做到六个严禁六个必须六个百分百;加大辖区秸秆禁烧巡查,确保辖区不着一把火,不冒一股烟同时,对污水排放、路边车辆乱停乱放现象等工作开展长期排查整治,确保环境问题早发现早治理,切实为创建工作贡献莲湖力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