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抓好2020年晚秋生产的通知
来源:凤北街道办事处
发布日期:2021-10-12
点击数:人次


 各社区:

今年入汛以来,雨水较多,各地先后发生了不同程度的洪涝及泥石流灾害,局部地方农作物成灾甚至绝收。晚秋生产是全年农业生产的最后一道关口,抓好晚秋生产对确保全年农业特别是粮食丰收至关重要。为切实抓好今年晚秋生产,实现全年农业目标任务和农业生产高质、高效,现就切实抓好2021年晚秋生产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明确指导思想,落实目标任务

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乡村振兴起步之年,做好晚秋粮食生产工作对夺取全年粮食丰收,保持全年粮食生产稳中有增具有重要意义。晚秋生产主攻秋洋芋、秋玉米、秋大豆,以稳粮增收调结构,依靠科技攻单产,产业经营提效益为思路。具体目标是:我办晚秋粮食作物播面达920亩(各社区2021年晚秋生产任务分配表附后)。

二、重点工作

(一)抓好秋马铃薯种植。秋马铃薯生育期短,采收时间长,销路好,经济效益高,是晚秋实现农膜增收的重要途径。各社区要按照下达目标任务抓好晚秋马铃薯生产,重点是抓好稻草覆盖栽培秋马铃薯。抓好示范片建设,确保栽培马铃薯任务的完成,主要推广费乌瑞它、中薯2号、大西洋、中薯3号、5号等优良品种。
  
  (二)扩种秋大豆。各社区要依靠耕地轮作休耕项目,积极扩大大豆种植面积,进一.步提升大豆有效供给。
   
 (三)积极开发秋杂粮种植。秋荞、秋豌豆、再生高粱等秋季杂粮。生育期短,产量高、效益好。各社区要根据市场需要积极引导农民开发种植求杂粮,是农民增产增收。

三、加强领导,强化服务

各社区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层层落实目标任务,建立行政主要领导负责制,支持优质高产新品种的引进,示范和新技术的示范推广。支持农业部门抓点示范,确保各项增产增收技术落到实处。各社区要加强信息引导,宣传动员农民抓好晚秋生产,加强肥水管理和病虫害防治工作,切实把高质、高效技术推广到农户,落实到田块,全面完成今年晚秋生产的各项目标任务。

 

附件:凤北街道2021年晚秋生产任务分配表

 

 

                                                                               达州市通川区人民政府凤北街道办事处

                2021915

 

 

 

附件

凤北街道2021年晚秋生产任务分配表

                                              单位:亩、吨

社区

晚秋粮食

秋杂粮

面积

秋洋芋

秋玉米

秋大豆

(亩)

(亩)

(亩)

(亩)

肖公庙

86

53

3

30

50

石龙溪

54

32

2

20

30

徐家坝

106

62

4

40

50

双鱼湖

191

136

5

50

80

韩家坝

23

12

1

10

10

犀牛山

160

105

5

50

80

合计

620

400

20

200

30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