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花景区管委会
来源:莲花湖管委会
发布日期:2022-03-07
点击数:人次

​​​一、主要职责

(一)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国家的法律、法规。抓好管委会所属单位党的组织、思想、作风建设和居、村委会及所属企业、事业单位的领导班子建设。搞好党员队伍的管理、做好新时期党员发展工作。
(二)认真贯彻执行上级党委、政府的决定、命令,以及本区域内的发展计划和预算。负责管理本区域内经济、教育、科技、文化、卫生、爱卫、体育事业、民政、计划生育、社会治安、民兵武装等行政事务工作。
(三)举办社会公益福利事业、搞好社区建设,开展社区服务,做好优抚、救济、救灾等各项民政工作。
(四)制定居、村委企业发展规划,指导居、村委集体经济的发展,发展各种服务事业。协调解决居委、村办企业中的重大问题。
(五)抓好辖区居、村民从业人员(包括个体从业人员)的计划生育工作,配合有关部门和单位做好在职人员的计划生育工作。
(六)进行社会主义民主和法治教育,搞好辖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维护社会秩序,做好居、村民的调解工作。
(七)搞好辖区旅游景点建设及园林绿化建设,为旅游提供良好的环境。
(八)搞好石莲花水库的库区和网点建设,定期检测水库大坝、测量水位等相关工作,确保安全。
(九)负责管委会干部、职工的思想政治工作和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加强对管委会所属事业单位的管理、协调工作。
(十)完成区委、区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二、机构设置

(一)党政综合办公室

主要负责党委和管委会公文运转,会议会务,组织宣传,部人事,机构编制,档案管理,保密机要,绩效管理,精神文明,老龄、统计、群团工作,综合协调和后勤保障等工作;负责扶贫开发工作开展,贫困人口摸底调查、统计、建档立卡、动态监测等工作;负责党的基层组织建设,指导党组织的设置和调整,负责党代会的组织工作,参与人代会、政协联络会的组织工作,指导基层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指导党员教育、管理和发展工作, 督促基层党组织加强流动党员教育管理和服务工作,负责党内统计、组织关系转接和党费收缴、管理等工作,检查指导基层党组织坚持”三会一课“制度

(二)财政所

负责莲管委机关事业单位财务管理等工作,指导社区财务预决算、财务公开等工作。

(三)综合执法办公室(生态环境保护办公室)

主要负责统一组织和统筹协调指挥基层站所、区级部门派出执法力量,按照有关法律规定相对集中行使行政处罚权,以莲管委名义开展综合行政执法工作;负责生态文明建设、生态环境保护和污染防治等工作

(四)社区治安综合治理中心

主要负责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和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等工作;

(五)应急管理办公室

负责安全生产的监督管理、检查报告和应险救援处置等工作 

(六)公共服务办公室(社区管理办公室)

主要负责辖区内人力资源社会保障、民政、社会救助、教科文卫、体育旅游、市场监管、残联等工作;负责行政审批事项的组织实施,优化区域发展环境;指导政务服务工作;负责制订社区建设发展规划和年度工作计划指导社区开展思想作风建设、民主政治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和居务公开等工作 ;负责指导、协调、监督、考评社区工作;负责管理、考核、奖惩社区工作人员总结和推广社区建设先指导社 委会换届

三、办公地址:通川区塔石路东1288号

四、办公时间:9:00-12:00  13:00-17:00(节假日除外)

五、联系方式:0818-2630390

六、负责人姓名:蒲志发(党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