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岳镇
来源:东岳镇
发布日期:2022-03-16
点击数:人次

​​一、主要职责

(一)落实政策。宣传、落实好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国家的法律、法规,坚持依法行政,推进政务公开。

(二)促进发展。科学制定发展规划,加强农村市场监督,搞活市场流通,推广农业技术,调整产业结构,加强农村劳务开发和农民工工作,不断提高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水平。

(三)信访维稳。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加强和巩固农村基层政权建设和民主法制建设,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加强对突发事件的预警和管理,建立、健全各种应急机制,切实保障农民合法权益,维护农村社会稳定。 

(四)加强管理。加强民政、教育、科技、文化、卫生、人口计生、安全生产、劳动保障和乡村规划等社会管理,加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做好防灾减灾工作,加强环境保护,不断提高农村人口素质和农民生活质量。

(五)提供服务。进一步发展和完善农业社会化服务体系,引导各类协会和农村专业合作经济组织发展并充分发挥其作用,发展农村公益事业。加强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增加公共产品,提供政策、科技、市场信息和社会救济、救助服务,及时向上级党委、政府反映社情民意,进一步密切党和政府与人民群众的关系。

二、机构设置

1.办公室。主要负责党委政府公文运转,会议会务,组织宣传,干部人事,机构编制档案管理,保密机要,绩效管理,精神文明,老龄、统计、群团工作,综合协调和后勤保障等工作。负责深化改革、离退休干部管理服务和乡镇人大日常工作。镇党委、政府安排的新增工作和其他临时性工作。

2.党建办公室。主要负责党的基层组织建设,指导党组织的设置和调整,负责党代会的组织工作,参与人代会、政协会的组织工作。指导基层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指导党员教育和发展工作,负责党内统计、组织关系转接和党费收缴、管理扥工作,检查指导基层党组织坚持“三会一课”制度。承担干部队伍(含党外人士)建设和人才工作。负责基层党的政治建设、组织建设、思想建设、意识形态。负责综合协调政协委员联络、宣传统战、民族宗教等工作。镇党委、政府安排的新增工作和其他临时性工作。

3.社会事务办公室

主要负责制定社会公共事业发展规划,负责指导和管理民政、教育科技、文化体育旅游、卫生健康、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医疗保障和医疗救助、社会救助、社会福利、残疾人保障等社会公共事业工作,负责指导便民服务平台建设,建立权责清单动态调整、公示机制,推进政务公开,负责指导基层群众性自治组织建设工作指导村(居)委会开展民主决策、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工作,推动村(居)务工作和基层民主建设。镇党委、政府安排的新增工作和其他临时性工作。

4.经济发展办公室

主要职责:主要承担贯彻落实经济发展相关政策,负责辖区内企业信息采集、项目发展推进、服务辖区企业、优化投资环境等工作,促进民营经济、特色产业、各类协会、农村专合经济组织和供销合作经济发展

5.综合执法办公室主要负责统筹协调、组织指挥辖区内派驻机构和基层执法力量开展综合执法工作。牵头建立综合行政执法平台,履行明确赋予或授权的行政执法权。负责编制和组织实施城市规划区外的规划、建设、改造和管理工作。负责城乡规划建设、市场监管的日常巡查监管和自然资源管理等工作。配合相关部门查处辖区内的违法占地、违法建设。镇党委、政府安排的新增工作和其他临时性工作。

6.财政所主要负责编制年度财政预算草案并组织执行负责管理和监督街道行政机关及直属事业单位各项财政收支,执行会计集中核兑,负责各项涉农惠农补贴资金等国家、省、市、区级专项资金的管理和核对,管理和监督预算的执行,编制财政年度决算,管理乡镇行政机关及直属事业单位和其他经济组织的国有和集体资产,管理预算内外、村居委会经费的使用。

7.社会治理办公室(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中心)主要负责国家安全、平安建设、信访维稳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普法宣传、人民调解、扫黑除恶、流动人口管理等工作。镇党委、政府安排的新增工作和其他临时性工作。

8.应急管理办公室主要负责贯彻执行国家应急法律、法规、政策,建立完善应急响应和救援预案并组织实施,负责开展应急、安全知识宣传教育,组织应急、安全培训和演练等工作,负责地质灾害防治及演练工作,配合相关职能部门做好防洪抗旱、森林防灭火、防灾减灾、疾病防控、食品药品等安全生产类、自然灾害类以及环境污染事故等突发事件的应对和应急救援工作,履行安全生产属地管理职责,负责辖区内生产经营单位的安全隐患排查、检查报告和应急抢险救援处置等工作对辖区内重大危险源和重大隐患建立档案,并实施监控管理,配合调查处理安全生产事故,并做好善后处理工作。镇党委、政府安排的新增工作和其他临时性工作。

9.重点项目办公室。主要负责辖区重点项目的征地、拆迁、建设管理服务协调工作,镇党委、政府安排的新增工作和其他临时性工作。

三、办公地址达州市通川区东岳东兴196

四、办公时间9:00-12:00  13:00-17:00(节假日除外)

五、联系方式0818-3891197

六、负责人姓名:胡方  东岳党委副书记、镇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