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国庆、除隐患、保平安
来源:朝阳街道办事处
发布日期:2021-10-09
点击数:人次

为切实做好国庆期间的消防安全生产及防火工作,确保节日期间企业安全生产,居民生活平稳。930日,朝阳街道新酢坊社区联合辖区莲花湖派出所分管片区民警共同开展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深入辖区莲湖驾校、汉正有限公司等重点区域对消防安全生产、设备隐患等方面进行检查。

重点这些场所内部安全管理制度是否到位、是否存在占用堵塞安全通道现象、消防设施和器材是否达标等问题进行了排查,并对发现的问题进行详细记录,要求存在问题的场所进行立即整改,确保责任落到实处,杜绝安全事故的发生。在检查过程中,社区分管同志对企业负责人详细讲解了消防安全常识,发生紧急情况如何正确使用消防设施和器材,结合秋季森林防火期,强调做好防火及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和必要性

通过此次排查行动,进一步提高了辖区居民群众的安全意识,把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切实防止安全事故的发生,为构建平安和谐社区奠定了基础。今后,社区将开展定期和不定期的安全检查,整改安全隐患,防止安全事故的发生,不断加强对居民的安全知识宣传,积极做好安全隐患排查工作,营造更加安全稳定的生活环境,大力提升居民幸福指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