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创文 志愿服务在行动
来源:朝阳街道办事处
发布日期:2021-09-17
点击数:人次

为提升群众对文明城市创建参与度和认可度,推动共建共享城市文明,深入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坚持让社区更美好,让居民更幸福的创建理念,从身边小事做起。98日下午,新酢坊社区组织联创单位达州市卫健委30余名志愿者对辖区内的群众以发放创文宣传折页、开展问卷调查等形式,向居民积极宣传创文工作的意义,倡导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

在发放调查问卷过程中,志愿者们耐心、细致地向居民解释调查问卷内容,指导居民填写调查问卷,对他们的疑问进行现场解答,发动市民以主人翁姿态,积极投身到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热潮中,形成人人参与、人人遵守、人人奉献、人人共享的创建氛围并认真倾听居民对创建文明城市工作的意见和建议,让居民对创文工作有了更多的认同和理解,让文明成为自觉,成为常态,成为城市的新名片。与此同时,志愿者在宣传过程中积极指引群众尽快完成疫苗接种,呼吁市民做好个人疫情防护。

本次活动共发宣传资料600余份,完成问卷调查共计120余份,通过采取志愿服务不停歇、宣传活动入人心的宣传方式,调动了广大居民参与创文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全力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下一步,社区与联创单位将继续以志愿者队伍建设为抓手,组织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宣传活动,使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有内涵、有温度、聚人气、可持续,不断推动志愿服务理念深入人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