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川区文旅中心强化责任担当,提高人大建议回复和政协提案办理质量
  • 来源:通川区文旅中心
  • 作者:admin
  • 发布日期:2022-06-20
  • 点击数:人次
  •        我中心主动作为、靠前服务,建立有效有序的人大建议和政协提案办理机制,通过强化统筹调度,定好落实措施、办结时间、办理标准、办理期限,群策群力地提高解决率和落实率,认真办好每一件人大建议和政协提案。

           一、高度重视,周密部署“马上办”

           接到建议和提案后,迅速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办理工作。根据建议和提案的内容,文旅中心明确由主要领导负总责、分管领导牵头抓、相关股室具体办、办理结果集体会审的工作机制,切实根据相关办理程序,积极推进办理工作,紧密契合通川旅游发展实际,按时按质完成建议回复和提案办理。

           二、多措并举,齐抓共管“联动办”

           我中心主要负责人及相关科室人员多次深入实地查看情况,研究做好建议和提案办理的具体方法。在此基础上,会同区农业农村局、区乡村振兴局、区交运局、区水务局等多个部门进行实地调研,并与所在乡镇进行了深入交流,经过现场踏勘、抽样调查、走访群众等方法,拟定建议和提案回复。

           三、主动沟通,加强联系“见面办”

          在办理过程中,按照先沟通后办理、先沟通后答复的程序通过多种方式认真听取代表、委员对办理工作的意见。办理前,我们第一时间与代表、委员进行沟通,听取建议办理中多次与代表、委员进行深入交流通过面商交换意见达成共识,而后以书面形式答复办理后,我们积极追踪回访,确保办理结果让代表、委员满意,让群众受益。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