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 ——通川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安全生产月宣传活动
  • 来源:通川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 作者:张园园
  • 发布日期:2022-06-22
  • 点击数:人次
  • ​今年6月,是全国第21个安全生产月,活动主题是“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为切实推动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提高全民安全意识,近日,通川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大北街开展2022年“安全生产月”宣传咨询活动。

    活动以电梯、燃气和特种作业生产等与群众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特种设备安全为重点,通过设置咨询投诉台、布置宣传展板、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广泛宣传特种设备安全常识和应急逃生、自救互救方法,同时结合部门职能职责,对食品、药品、消费维权、打击养老诈骗等市场监管领域法律知识,面对面解答群众关心的安全问题,提高群众的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营造人人关注安全、人人参与安全的浓厚氛围。此次活动共设置展板块,发放宣传资料4000 余份,接受群众咨询260余人次。

    随后,通川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还结合汛期组织达州钢铁集团开展起重机械实战化应急演练,提高企业应急救援和事故处置能力、协调配合能力,增强全员事故预防和应急处置能力。

    下阶段,通川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将以深入开展“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达州行”活动为契机,采取“线上线下”方式推进安全生产“五进”宣讲活动,集中开展隐患排查,进一步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促进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