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群众中来 到群众中去——通川区《信访工作条例》宣传活动走进人民广场
  • 来源:区信访局
  • 作者:admin
  • 发布日期:2022-06-17
  • 点击数:人次
  • ​​    近日联办联合34市、区级相关部门在人民广场开展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推进《信访工作条例》落地落实为主题的集中宣传活动,市、区相关领导出席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悬挂横幅、摆放宣传板、设立咨询台、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宣传解读《信访工作条例》重点内容,耐心为群众答疑解惑,讲解依法信访应当遵守的规定等知识。
        通过开展宣传活动,帮助群众进一步了解信访诉求渠道和信访事项的办理程序,厘清信访和其他法定途径的界限,从而引导群众依法逐级走访、自觉维护信访秩序、合理维护自身益,依法有序合理表达诉求,为营造和谐有序的信访秩序奠定了良好基础。
        下一步,区信访局将持续开展《信访工作条例》宣传进社区、乡镇、进学校等活动,对《信访工作条例》内容进行广泛深入宣传,进一步强化群众依法信访和理性维权意识,营造规范有序的信访环境,不断提升新时代信访工作水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