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川区切实履行“三准”要求 全力推进房屋征收
来源:区征拆中心
发布日期:2022-06-07
点击数:人次

​一是“核准”数据,透明公开。3月初我中心收到市政府下达的二八三至石龙溪立交拓宽改造工程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任务后,立即按程序给达州市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去函委托选择了项目测绘机构,随后组织居民选择房地产评估机构。测绘公司入户测绘,反复对面积进行复核确保面积无误,评估公司按照房屋地理位置、结合房屋建筑年代、房屋性质作出合理的分户评估单价。待动迁大会召开后,我中心及时在项目区域内醒目位置张贴公示测绘数据以及初评结果,做到测绘评估数据完全的公开、公平、公正。

二是“把准”政策,宣传到位。中心组织工作同志在签约前多次召开业务学习研讨会,钻研《方案》,吃透、学透《方案》中的各项政策,开展模拟协议算账演练,确保协议签订不出一丝差错。通过学习政策、把握政策,在面对被征收户作解释宣传工作时,做到解释问题“条理分明”,宣讲政策“有理有据”,服务态度“耐心细致”。

三是“找准”机会,全力促签。动迁大会召开后,待7公示期满,项目征收办以5 2”、“白加黑”的工作模式,整合街道办、二八三大队、社区等多方力量,找准“五一劳动节”、“周末”、“下班后”的有利时间,积极同被征收群众做思想工作,促进签约。2022525日,该项目涉及征收三家企事业单位和14户被征居民已完成居民签约户数12,下剩2户居民正在积极做工作下步我中心将持续跟踪签约进度,乘胜追击,展示通川速度,力争提前完成征收任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