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征拆中心以“三到位”为抓手全力做好马踏洞金融城安置房分房工作
来源:区征拆中心
发布日期:2022-04-01
点击数:人次

通川区征拆服务中心紧密结合马踏洞金融城堰湾、下坝、柏林口安置房4059套安置房源分房工作,紧扣三到位的工作要求,立足全区征拆安置实际,按照认真、负责、公平、高效的原则,扎实推进四心作风问题教育整顿工作全面开展。截至目前,1293户涉迁安置户顺利分房。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方案制定到位。及时成立安置房安置工作领导小组,下设配房组、结算组、审核组、政策咨询组、舆情信访应对组、监督组、交房组、安保维稳组、后勤保障组、疫情防控医疗组和信息录入组,共计600余人次参加安置工作。在深入调研、摸清情况的基础上,组织召开15余次专题会议,反复研究房屋分布、分配方案、责任分工等工作,科学制订方案,对各个工作流程进行了细致安排。

二是注重宣传疏导,群众工作到位。将安置房分布和分配原则制成手册发放到户、到人,利用展板、微信工作群等多种形式加大宣传。认真做好资料核对以及房型确认工作,确保所有选房人员的选房号、户型等无差错。在安置现场外设立咨询点,共接受咨询群众1500余人次,切实做到政策宣传,解疑释惑,思想疏导同步。深入开展矛盾纠纷大排查,做到调查在前,防范在先发现问题及时化解,把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

三是严明纪律要求,责任落实到位。对开展此项工作的全体同志提出明确要求:服从统一安排,严禁弄虚作假、分人情房、与安置群众发生言行冲突等情况发生。安置分房工作按照抓号选房、房款结算、办理手续、验房交接的工作流程环环相扣,有序开展,保证结果公平、公正、透明切实做到了领导指挥在一线、工作开展在一线、问题解决在一线,确保了安置分房工作顺利完成。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