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市医疗保障局深入通川区调研2022年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工作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2-16
点击数:人次

        210日,达州市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唐增敏一行深入通川区调研2022年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工作,区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朱春玲陪同调研。

调研中,唐增敏一行先后深入区医疗保障业务经办窗口、凤北街道办事处、蒲家镇政府和群众家中详细了解参保缴费情况,在区医疗保障中心经办窗口认真听取工作开展情况和存在的问题,对通川区2022年居民医保参保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在凤北街道办事处和蒲家镇便民服务中心,同相关人员进行了充分交流;走进蒲家镇八口村低保人员赵文秀家中询问参保情况,宣传居民医保政策,听取意见和建议。

   针对下一步工作,唐增敏局长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加大宣传力度。医保工作事关千家万户,是一项重大民生工程。乡镇街委是医保征收工作的责任主体,要提高政治站位,细化工作措施,强力推进工作。要创新宣传方式,抓住关键节点,把参保的好处给群众讲清楚,千方百计引导群众积极参保。

二是摸清人口底数,做到精准征收。各乡镇、村(社区)要再次核对人员基数,全面筛查,逐一核对,梳理参加居民医保、职工医保和未参保人员具体人数及原因,确保未参保人员及时参保缴费。

三是突出重点人群,确保工作成效。最低生活保障对象、防止返贫监测对象和已稳定脱贫对象等特殊人群是参保工作的重中之重,要逐户排查,建立台账,针对性采取措施,实现重点人员全部参保,守住防止返贫致贫底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