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川区文旅中心增强服务群众意识 加大旅游厕所整治
来源:通川区文旅中心
发布日期:2022-04-25
点击数:人次

  根据《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关于开展全省旅游厕所暗访发现问题专项整治的通知》(川文旅字20225号)要求,结合“四心”作风问题教育整顿,增强服务群众意识,我中心在全扎实开展旅游厕所建设管理行动,集中整治旅游厕所目前存在的厕位比例不达标、环境不卫生、管理不到位、解决设施不齐全等突出问题,从根本上改变游客“如厕难”、“难入厕”等突出问题,改善旅游发展环境,提升区域旅游形象,促进全旅游业健康持续发展。

      一、强化组织领导  

       成立专项排查整治小组,强调对梳理排查出的每一个问题,要制定针对性的整改方案,明确责任单位、责任人、整改时限和整改目标,细化整改措施,保证问题整改到位。

      二、强化督导检查

       加大督导力度,采取检查、暗访、回头看等方式,对辖区旅游景区、乡村旅游点、旅游餐馆的30个旅游厕所进行了全面排查梳理旅游厕所建设、管理服务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并建立问题整改台账,对落实不到位,进度明显滞后的,采取下发书面整改通知书和约谈等措施,对照台账逐一销号,扎实推进整治。

       三、加大宣传引导

       及时通报旅游厕所整治进展和阶段性成果,不定期对旅游厕所进行明察暗访,曝光存在的问题。充分利用宣传画、宣传标语、宣传口号等方式提升厕所文化氛围,教育引导并监督游客形成良好的卫生习惯,文明如厕,形成健康文明的厕所文化,并开展随机的游客满意度调查。

       下一步我中心进一步加强对旅游厕所建设的指导,加大对旅游厕所的管理力度,推动旅游厕所长效化、常态化管理,推动通川区旅游厕所建设管理水平,提升游客体验感和满意度,树牢全心全意为民服务的意识。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