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市通川区人社局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 来源:区人社局
  • 作者:胡毅
  • 发布日期:2019-03-13
  • 点击数:人次
  • 达州市通川区人社局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及区政府关于信息公开有关文件要求我局认真落实,责成专人办理信息公开工作,做到据实及时公开。现将通川区人社局2018年度信息公开情况报告如下:

    一、概述

    2018年,通川区人社局党委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将其纳入目标考核重要内容,加大政府信息公开力度,依法公开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工作情况,切实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实效。

    (一)强化信息报送管理制度。为使我局更好的完成政府信息公开工作,2018年进一步细化报送任务,明确了责任人,及时上报,不误报,各股室、局属各单位信息公开及完成情况纳入年底目标考核,确保信息公开工作的及时性和有效性。

    (二)强化基础信息及时公开。落实专人负责政府信息的公开工作,进一步规范信息公开流程,落实责任,每月及时更新了单位工作信息,按时按质完成信息公开工作任务。2018年我局将如工龄认定、岗位认定等日常业务性工作开展情况以及各类信息、简报进行公开。

    (三)加大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力度。在完成好基础信息公开报送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大对重点领域的公开力度,及时准确的向社会公开了单位预算执行情况、基本养老保险、医疗保险、就业再就业工作等民生实事以及工资福利等工作,进一步提高公众对人社工作的认可度和公信力。

    二、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2018年我局通过政府门户网站中国通川主动公开信息134条。其中,部门动态信息数25条,部门文件86条,财政信息数16条,其他信息数7

    三、依申请政府信息公开办理情况

    2018年度我局依申请政府信息公开办理情况:无。

    四、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8年度我局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和减免情况:无。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18年我局无就政府信息公开被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提出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

    六、存在问题和改进措施

    虽然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还存在一些问题,一是信息公开途径还有待扩大。二是信息公开有时还不及时。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局将进一步完善改进信息公开工作办法,拓宽公开渠道,增添公开措施,进一步提高信息公开工作质量,确保2019年信息公开工作再创佳绩。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