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市通川区市场监管局“三加强”全力保障高考期间食品安全
来源:通川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日期:2022-06-07
点击数:人次

 

十年寒窗磨一剑,只待今朝问鼎时。为确保高考期间全区广大考生“舌尖上的安全”,达州市通川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立足职能职责提前介入,周密部署,强化举措,严防严管严控食品安全风险,全力为高考期间食品安全保驾护航。

精心组织,加强工作部署。对做好高考期间食品安全保障工作高度重视,及早安排,周密部署,通过召开专题会议,成立工作专班,制定工作方案,明确保障目标、细化工作要求、落实监管责任,做到定点、定岗、定责、定人,确保各项措施落实到位。

多种方式,加强安全宣传。一是充分发挥舆论引导和监督作用,通过政府网站、微信监管群等,向广大考生、学校食堂、餐饮服务单位发布高考期间食品安全消费提示和夏秋季餐饮服务环节食品安全风险提示。二是向广大考生及家长广泛开展食品安全特别是食物中毒防范知识的宣传,引导健康饮食,增强考生食品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三是指导学校开展考前食品安全知识培训,引导广大考生科学健康饮食。

驻点保障,加强风险排查。启动重大活动餐饮服务食品安全保障机制,认真梳理高考就餐点食品安全可能存在的风险点,突出重点品种、重点事项,组织精干力量对涉及高考考点、集中用餐供餐服务单位、考生食宿点及其附近实施驻点保障和全程监督,督促餐饮服务单位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实现从“食材购进”到“饭菜上桌”的全过程安全管控。对检查中发现的食品安全隐患问题,督促有关单位整改落实到位,坚决消除食品安全风险隐患。同时加强高考期间应急值守工作,落实领导带班制度,实行股所联动,制定突发事件应对处置预案,做到一有情况快速反应、依法处置、及时上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