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川税务“四个一”助力税宣“春风”进万家
来源:区税务局
发布日期:2022-05-17
点击数:人次

​​通川区税务局紧扣税收宣传月主题,坚持广泛性与时效性相结合原则,在宣传形式上求创新,在宣传效果上求突破,通过“四个一”进一步加大税费优惠政策宣传落实力度,推动政策及时送达,精准把握企业需求,主动服务排忧解难,把惠民实事办到底,让更多市场主体挺得住、过难关。

强化组织协调,拧成税宣“一股绳”。把税收宣传月活动作为落实“四心”作风问题教育整顿工作的重要抓手,加强全局各部门的统筹协调、严密组织,全面汇聚宣传合力、层层压实宣传责任,确保责任到岗、任务到人,助推形成全局宣传大格局。召开专题研究会,筹划部署税收宣传月活动,确保各项活动有计划、有组织、有步骤开展。

创新宣传形式,贡献税宣“一份力”。大力推广“非接触式”宣传方式,持续开展“微讲堂”、网络直播培训等线上方式,依托税企号、钉钉、记者媒体等渠道精准送达最新税收政策和操作流程,不折不扣落实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实现纳税人办税由跑“马路”到走“网路”,由“脚尖”到“指尖”的转变。

筹划精彩活动,描绘税宣“一幅画”。以提高纳税人满意度为目标,组织开展降税费优服务主题活动,开展便民春风行动。聚焦纳税人痛点、难点、堵点,开展税收宣传进校园、进企业、进乡村等系列活动。开展“问需问计”大走访活动,主动上门问需解难,确保企业应享尽享。

助推多方合作,形成税宣“一条心”。积极与街道办、金融机构、事业单位及政府部门联系,充分利用“综合治税”机制,了解各部门涉税信息及需求,收集纳税人和缴费人建议,合力开展疫情防控和税收宣传。加强与媒体的沟通,积极回应纳税人和缴费人关切,依托媒体宣传平台,进一步拓宽宣传渠道,借智借力,资源共享,扩大宣传活动覆盖面,形成部门联动、多方合作的税收大宣传格局,实打实落实各项优惠政策,持续助力企业轻装前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