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川区“三抓三促”强化夏季高温及 汛期危化和烟花企业安全监管
来源:区应急局
发布日期:2022-06-07
点击数:人次

为督促危险化学品和烟花爆竹企业切实做好高温季节及汛期安全生产工作,有效防范重大安全风险,通川区应急管理局三抓三促狠抓企业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落实。

一是抓关键环节,促企业主体责任落实。督促企业结合实际,认真查找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制定并落实有针对性的防控措施,严密防范高温、雷电等极端天气带来的安全风险,严格落实安全责任、安全投入、安全培训、应急演练、应急救援五到位,全力做好危险化学品领域安全管理,确保夏季和汛期生产安全。

二是抓重点企业,促风险隐患排查整治。通过邀请专家会诊检查、联合相关部门执法检查,对重点企业重点部位实地检查,不留盲区、不留死角进行诊断,结合法律法规、行业标准、技术规范为企业找准病根、对症下药,同时督促企业在整改过程中照方抓药,抓实整改,做到药到病除

       三是抓警示宣传,促教育培训不走过场。通过微信公众号、微信群、短信等多种渠道,开展汛期安全宣传教育,提高夏季安全生产宣传的覆盖面。坚持以检查+服务的方式,深入企业宣传夏季高温及汛期危险化学品安全注意事项,指导企业开展安全事故警示教育,提高企业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的安全管理能力,增强一线作业人员的安全意识。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