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川区西城街道红旗路社区召开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来源:西城街道办事处
发布日期:2022-03-14
点击数:人次

​    为全力普及消防安全知识,进一步增强社区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和应急疏散、应急处置能力。近日,通川区西城街道红旗路社区邀请通川区消防救援大队消防教员,对社区两委成员、网格员、楼栋长、物业公司管理人员、小区业主委员会管理人员、超市管理人员、农贸市场管理人员等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在培训中,消防教员组织观看了近期国内重大火灾事故案例视频,通过趣味问答的方式把如何排查火灾隐患、用火用电注意事项、拨打消防报警电话、初起火灾如何扑救、发生火灾后如何进行自救等内容进行了普及。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在场人员传授各类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和处置火灾现场的基本技能,全方位讲解了消防安全知识、切实提高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

通过此次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大家纷纷表示掌握了疏散逃生技能及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将对所学消防知识进一步在本小区、本楼院、本商场、本集市进行宣传,形成了消防知识人人懂,防火逃生个个会的良好氛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