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川区西城荷叶街社区开展“共度端午 齐送祝福”主题活动
来源:西城街道办事处
发布日期:2022-06-02
点击数:人次

为了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在端午节来临之际,通川区西城街道荷叶街社区于531日上午在251小区开展共度端午 齐送祝福主题活动。

活动开始,荷叶街社区书记张维同志讲解了251小区的基本情况和打造后的变化。251小区原是单位办公区和家属院合建的办公生活一体的小区,小区内房屋最早的建于1978年,最晚的建于1996年。于2021年纳入老旧小区改造计划,并于8月启动实施,12月全面完工,通过旧改新建了休闲凉亭、共享垃圾池、共享停车区等,并制定了“251”管理办法。

紧接着,张维同志讲解了端午节的习俗。端午节,又称端阳节、龙舟节、重午节、天中节等。主要习俗有:一是包粽子;二是饮雄黄酒;三是赛龙舟。当然,根据各个地方还有:佩戴香囊、挂艾草、拴五彩绳、放风筝等习俗活动。他津津乐道的讲着,台下不时传来阵阵掌声。

随后,工作人员与居民们搬出提前准备好的粽叶、糯米、大枣、花生等食材,大家动作娴熟地包着粽子,在欢声笑语中很快就包满了一大盘粽子,再放到锅里煮,浓浓的粽香,香甜软糯的粽子便出炉了。

活动结束后,荷叶街社区的工作人员向小区老党员、高龄老人、困难群众、商家等送去香喷喷的粽子,让他们切实感受到社区对他们的关心与关爱。

通过送祝福活动的开展,拉近了社区与居民之间的距离,同时让邻里携手共同参与到丰富多彩的活动中来,为居民搭建起邻里沟通交流,并着力促成以德为邻、与邻为善、互信互助的邻里关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