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川区文体旅游局“学法+普法+执法”推进新《安全生产法》宣传贯彻落实
来源:区文旅局
发布日期:2021-11-15
点击数:人次

​新《安全生产法》正式施行以来,通川区文体旅游局采取学法+普法+执法方式,推进新《安全生产法》的宣传贯彻落实,严格落实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必须管安全的要求,筑牢文化体育和旅游市场安全生产防线。

一是组织集中学法。将新《安全生产法》纳入会前学法内容,集中学习2次,组织执法人员集中学习4次,实行领导干部重点学、业务股室研究学、执法人员普遍学,不断提高文体旅游市场安全生产监管水平。

二是深入企业普法。印制新《安全生产法》手册300余册,执法人员到网吧、酒吧、KTV等领域企业日常安全检查时,通过面对面宣讲方式,向企业员工普及新《安全生产法》知识,进一步强化企业员工对于安全生产的法律认知,全面压实企业主体责任。

三是开展市场执法。采取错时工作法(白天检查网吧、游戏厅等,晚上检查酒吧、KTV等),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120余人次,检查文体旅游经营场所86家次,排查出消防安全隐患11处,现场责令整改6处、限期整改5处,经回访已全部整改,停业整改3家,对巴山夜雨歌舞厅、花仙歌舞厅、康娱娱乐会所分别给予罚款10000元的行政处罚,对隆城壹号演唱城给予警告并罚款7000元的行政处罚,共计罚款3.7万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