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川区“春节”消费市场货足价稳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2-08
点击数:人次

​2022春节期间,我区市场购销两旺,商品供应充足,价格稳定。商贸市场亮点纷呈,节日氛围浓厚,促销形式多样,假日消费热点凸显,消费市场呈现平稳健康的发展态势。

一、市场供应充足。节前,我局对春节期间市场保障供应工作、安全管理及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认真部署,积极引导好一新复兴市场、世纪隆超市、源美冷链等大型超市、批发市场、农产品供应链企业积极组织货源,确保米、面、油、肉、蔬菜等主要生活必需品储备充足,同时丰富节日期间商品种类,满足市民多样化消费需求。整个春节期间全区市场总体运行平稳。

二、商品价格稳定。据对4家生活必需品零售企业监测数据显示,节日期间肉类、蛋类、水产类、蔬菜类零售均价分别为61.84/公斤、11.96/公斤、32.78/公斤、9.47/公斤,同节前相比略为上涨,属正常范围内波动,其他生活必需品价格稳定。

三、促销形式多样。我局组织辖区内大型商超、家电卖场等重点商贸企业开展通川消费季.新春欢乐购主题促销活动,各商场、超市、综合体结合自身实际,开展了形式多样的促销活动。其中,罗浮广场举行虎年行大运-消费满抽活动,购物满额就可凭当日消费小票即可参与抽奖,设置了1340份涵盖11个种类的奖品,同时在各楼中庭进行《恐龙展》《春节美陈IP展》《天王表巡展》等特色展览;摩尔百货举办如虎添亿 f 贺新春活动,除服饰、化妆品超低折扣外,特推情人节套盒,黄金新春惊爆价等,吸引了大量人气;世纪隆超市为方便节日期间市民购物,未调整营业时间并推出各种优惠活动回馈市民。据对罗浮广场、仁和新城、通用家电、世纪隆超市等10家重点企业监测数据统计,春节期间销售额累计近5000万元,日客流量高达12万人。

整个春节假期,我区消费市场活跃,总体运行良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