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漏补缺,齐心共筑防疫“安全墙”
来源:通川区农业农村局
发布日期:2022-05-19
点击数:人次

​近期,针对友邻市县新冠肺炎疫情出现反弹的现象,我区外防输入压力不断增大,连日来,区纪委监委驻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联合农业农村局动物卫生监督所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对辖区2家畜禽屠宰企业进行了深夜突击检查,重点检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自存用冷库管理安全生产以及非洲猪瘟等重大动物疫病防控的制度落实情况。

检查组指出:在当前新冠肺炎疫情持续蔓延的严峻形势下,一是要全面履行好企业主体责任。提高疫情防控从严从紧思想认识,时刻保持高度警惕,及时更新机构应急预案,落实各项防控措施。二是要严格落实防控措施。守好入门关,严格进出人员管控,做到登记全、底数清、信息准、能溯源,切实做好消杀防疫,食品安全、生产安全,物资储备等工作。三是要全面筑牢防护屏障。要求企业员工全员实施疫苗接种定期开展消杀和从业人员上岗防护,履行生产自存用冷库防疫主体责任。对工作组检查发现的问题,区农业农村局将督促企业严格整改落实,抓实各项疫情防控工作,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补足短板弱项,齐心共筑防疫安全墙,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