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川区交运局四个聚焦打赢“春运攻坚战”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1-17
点击数:人次

       一是聚焦强责任我局准确把握春运工作面临的形势要求,压实“四方责任”,深刻认识今年春运工作的重要性、特殊性、紧迫性,确保疫情不因春运扩散,确保旅客安全平稳有序出行。

二是聚焦防疫情坚决贯彻“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动态清零”总方针,严格落实体温检测、交通场所和交通工具通风消毒、司乘人员口罩防护、扫码验码“四个100%”措施,同时扎实做好辖区7个疫情防控检查点,杜绝疫情通过交通运输工具传播。

三是聚焦守安全。重点围绕客运站场、人流聚集区域,严厉打击出租、两客一危等行业违法违章和营运货车违法运输等行为,严防监管工作缺位引发安全责任事故;严格把控驾驶员管理和道路管理等关口,加大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从源头上杜绝重特大交通事故的发生。

四是聚焦优服务。以开展“通川有礼、情满通途”、“农民工专项服务”等优质服务活动为契机,根据出行需求,优化运力调配,鼓励“点对点”运输,做好春运期间农民工、学生等重点群体的运输保障。拟投入班线客车365辆,旅游车39辆,出租汽车306辆,公交车590辆。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