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召必应 有应必战 ——通川区司法局全力协助结对联创社区全员核酸检测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5-17
点击数:人次

​​  ​​5月12日—13日,通川区组织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应急演练。通川区司法局党组高度重视,积极响应号召,认真落实区级安排部署,迅速动员集结干部职工40余人组成志愿服务队,分批次、分时段下沉结对联创社区东滨社区,全力协助社区做好全员核酸检测应急演练工作。

  “请大家戴好口罩,保持一米间距”,“奶奶,我帮您扫码登记吧”,“请出示您的健康码或身份证”......在核酸检测现场,区司法局志愿者们分工协作,有的化身“大白”,与医护人员并肩作战,扫码、信息登记,忙的不亦乐乎;有的手持扩音喇叭,引导群众保持安全间距,有序排队,现场秩序井然;有的深入到居民楼、小区、街道店铺,上门为行动不便的群众和未做核酸群众进行核酸检测;有的耐心解答群众咨询,逐个提醒无健康码的老年群体提前备好身份证、联系方式,帮助他们完成核酸检测。从晨曦初露到夕阳西下,志愿者们一直坚守岗位,群众们积极配合,现场核酸采集有序又高效。

  在此次全员核酸检测应急演练中,通川区司法局干部职工积极主动,奋战一线,较好完成了东滨社区检测点核酸检测工作任务。下一步,通川区司法局将严格按照区委区政府安排部署,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用实际行动践行司法行政人的使命与担当。

分享到: